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元宵臨近 這些上海老字號湯圓,你最愛哪一款?

2023年02月03日18:00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蟹粉鮮肉餡、芝麻餡、榴蓮餡……小布去看(chang)了看(chang)這些上海老字號湯圓,你最愛哪一款?

正月十五元宵節快到了,快來一碗軟糯可口的“白胖子”。白白胖胖的湯圓,開鍋后漂在水上,煞是好看。天上明月,碗裡湯圓,寓意一家人團團圓圓,和睦美滿。

蟹粉鮮肉餡、芝麻餡、榴蓮餡……上海老字號湯圓口味豐富,哪一款是你的心頭好呢?

泰康湯包館

泰康的湯圓有蟹粉鮮肉湯圓、鮮肉湯圓、黑芝麻湯圓三種選擇。作為招牌的蟹粉鮮肉湯圓,肉芯和月餅內用的是同一款,一口咬下去肉汁和香味充盈在整個口腔~相較普通鮮肉湯圓口感上多了一份層次感。

價目表

蟹粉鮮肉湯圓(4隻)24元

鮮肉湯圓(4隻)20元

芝麻湯圓(4隻)18元

寧波湯團店

作為豫園的招牌小吃之一,集香、滑、鮮、糯於一身的寧波湯團深受老上海人的喜愛,在元宵節這天品嘗一碗熱氣騰騰的現制湯團,咪道覅忒嗲!

除了傳統的寧波湯團、蟹粉鮮肉湯團,店內也推出了一系列的網紅口味。例如榴蓮湯團,顆顆外表金黃,飽滿圓潤,一股淡淡的榴蓮甜香味讓人饞涎欲滴,強烈推薦給榴蓮愛好者!

沉甸甸的榴蓮湯團分量超足,內陷也別有洞天,輕輕咬上一口,香濃的榴蓮果餡立刻溢滿唇齒,綿軟的糯米和香甜的榴蓮肉簡直是絕配!

價目表

堂食:

傳統寧波湯團 20元(8隻)

蟹粉鮮肉湯團 28元(4隻)

薺菜鮮肉湯團 25元(4隻)

湯團雙拼(4甜2咸)25元(6隻)

榴蓮湯團 15元(4隻)

外帶:

傳統寧波湯團 40元(18隻)

蟹粉鮮肉湯團 45元(8隻)

薺菜鮮肉湯團 42元(8隻)

榴蓮湯團 55元(16隻)

寧波湯團餡心 25元(300克)

七寶老街湯圓店

看!這裡的湯團有鮮肉、芝麻、菜肉、豆沙、棗泥、三鮮、蝦肉……好多種口味!這麼多味道怎麼區分呢?店員告訴了我們答案,肉餡是帶一個尖的,芝麻餡就是圓圓的,花生餡是三角形的,薺菜是扁扁的,棗泥是長的……不同的湯圓形狀不一樣,特別的可愛。

價目表

小盒裝(6隻)36元。

王家沙

王家沙的蟹粉湯團不像是傳統的湯團是圓形,而是橢圓形,每個湯團皮都有18個褶,這就是王家沙湯團與眾不同之處,用這樣的傳統工藝做出來的湯圓,皮薄、餡多、湯汁飽,味道鮮美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感。

王家沙今年一口氣推出了蝦蟹、豆黃、蛋黃肉鬆等7種口味湯團,大家可以一飽口福了~

價目表

蝦蟹湯團 55元(8隻一盒)

蟹粉湯團 40元(8隻一盒)

蛋黃肉鬆湯團 38元(8隻一盒)

薺菜鮮肉湯團 35元(8隻一盒)

鮮肉湯團 35元(8隻一盒)

黑洋酥湯團 30元(15隻一盒)

豆黃湯團 30元(15隻一盒)

美新點心店

遠遠就能看到美新點心店門口排隊買湯圓的隊伍,已經長到拐了彎。店內生湯團共有鮮肉、黑洋酥兩種口味可供選擇,臨近元宵節,軟軟糯糯的湯團,都是大家心心念念的“團圓味”。

店內也是忙得熱火朝天,透過櫥窗可以看到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師傅們忙著點單、裝盒、點貨……點心師們麻利地包著湯團,捏皮挖餡一氣呵成。

價目表

鮮肉湯團(生)33元一盒(每盒12隻)

黑洋酥湯團(生)33元一盒(每盒24隻)

新雅粵菜館

新雅湯圓同樣有黑芝麻、豬肉兩種選擇,也是上海老饕們記憶中熟悉的味道。

價目表

黑芝麻湯圓(1袋)20元

豬肉湯圓(1袋)23元

資料:各老字號店等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