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口岸跨境電商出口發展迅猛 總量躍居全國第三

2023年02月03日08:51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去年申報1.52億票,同比增長58% 出口總額389.10億元,同比激增2.8倍

上海口岸跨境電商總量躍居全國第三

本報訊(記者 李曄)自2020年獲批跨境電商B2B出口試點之后,上海口岸跨境電商出口發展迅猛,2022年,全年出口申報達1.52億票,同比增長58%,已躍居全國口岸第三﹔出口總金額達389.10億元,同比激增2.8倍。

跨境電商B2B出口,是指境內企業通過跨境物流,將貨物運至境外企業或海外倉。2020年9月,浦東機場海關開啟跨境電商B2B出口試點,當月出口申報票數即達30萬票。據浦東機場海關快件監管一處透露,2022年,經歷封控期短暫蟄伏,跨境電商出口迅速反彈井噴,單月B2B出口申報多維持在千萬票以上高位。

目前在浦東機場口岸,平均每天有超過40萬個包裹經跨境電商渠道“賣全球”,貨物以服裝、小飾品和各類生活日用品為主。從目的國來看,以美國、英國、日本、荷蘭為主要目的地,發往美國的商品佔總量40%﹔貨源則來自全國各地,其中蘇浙貨物佔總量40%。

面對激增的出口申報,浦東機場海關自2021年下半年起實現出口跨境電商審批放行全程電子化,由系統進行邏輯檢控和自動判別,對符合條件的報關單自動觸發放行,物流企業深夜報關的出口貨物多能即報即走,企業尤為受用。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