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賞兔燈、對對子,在海派弄堂裡“鬧”元宵

2023年02月03日20:1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2月3日電 (記者王文娟)賞花燈、吃湯圓、逛集市……2月3日,位於上海市虹口區四川北路的海派潮流新地標“今潮8弄”張燈結彩、熱鬧非凡,豐富多彩的傳統民俗與新潮體驗活動吸引市民游客前往。

擁有47年非遺手藝兔子燈制作經驗的“上海爺叔”李建國打造了兩盞“巨型”兔子燈,放置在弄堂之間,還原兒時拉著兔子燈走街串巷的場景。已有600多年歷史的安徽省黃山市汪滿田魚燈也在弄堂中舞動起來,復刻傳統詩詞中“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的夢幻場景。2月3日至5日,今潮8弄與早春樂事集、閑下來年味市集共同攜手,帶來以“好好過元宵”與“好兔游園”為主題的元宵雙市集,為百年弄堂增添熱鬧。

元宵節期間,以迎春、納福、“鬧忙”新年為主題的“潮兔春禧”新春燈會將在百年弄堂中持續閃耀,傳統花燈與現代科技相結合的78隻潮兔,繼續為市民送上18組寓意美好的新春祝福,讓市民在海派燈會中,感受喜慶、熱鬧、團圓的節日氛圍。

有趣的是,“今潮8弄”還推出“飛花接福”新春限時對詩活動,市民們可以在閑逛弄堂、賞燈游玩的同時,尋覓弄堂商鋪、兔燈之中的妙趣年味飛花令,對答新春詩句或趣味春聯,贏取燈會同款精美兔年紅包與多家商戶新春福利。此外,“弄堂摩登”青年空間藝術展的兩大兔主題裝置“春潮弄兔”與“熒彩潮兔”等精彩活動,也將為元宵節注入熱鬧與歡樂。

(責編:王文娟、金煜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