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為促進供應鏈配套發展 “上海灣區”最高獎勵百萬元

2023年02月03日15:28 |
小字號

為了打造上海先進制造業高地,促進供應鏈配套發展,位於金山的上海灣區高新技術產業區,在新年伊始發出重磅紅包:園區內的工業企業,隻要採購本園區企業生產的設施設備,並且自用,可以無償獲得採購金額2%的獎勵,封頂獎勵100萬元。

一早,上海灣區高新技術開發區的企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就上門,向咨詢企業講解獎勵政策和申報流程。生產汽車熱交換器的威可特,80%的產品用於出口,在美國的市場份額長期佔據第一。海外訂單源源不斷,對原材料的需求量也大大增加。去年加上今年年初,威可特從園區企業總共採購了5000萬的原材料,今年至少還有近一億的採購量。算下來,完全可以申報百萬獎勵。除了獎金,不出園區就能完成採購,也為企業節約了物流成本,同時大大降低了倉儲資金,這筆帳一算,起碼又能省出100萬元。

上海威可特汽車熱交換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長羅軍表示:“有任何緊急需求或者有其它的意外,它馬上可以送貨,一個電話過來我們彼此溝通非常快,這樣(了解)我們的需求,我們相互溝通就提高了我們的效率,帶來非常大的效益。”

相距僅一公裡的華峰鋁業,就是威可特的上游供應商。百萬獎勵政策一發布,大大激發了園區內上下游企業的合作熱情,不僅訂單量節節攀升,還可以一起合作研發。

華峰鋁業營銷部片區主任吳正鵬說:“我們希望通過跟優秀客戶的合作以及聯合開發,來促進我們公司產品的更新迭代。”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