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浦東正式對外發布20個引領區改革創新案例

2023年02月02日09:3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引領區改革創新案例發布

本報訊(記者 杜晨薇)昨天,浦東正式對外發布了20個引領區改革創新案例。入選案例分為兩類,一類為改革案例10個,包括商事登記確認制等﹔一類為創新實踐案例10個,包括大企業開放創新中心等。

入選案例均為全國首創性實踐,部分案例為制度層面的重大改革突破,比如沿海捎帶業務開放、市場准營承諾即入制改革等﹔部分案例已取得了明顯成效,帶動重點產業加快發展,比如藥械審評審批、原油期權等。

下一步浦東新區將繼續推動高水平改革開放,發揮引領區、自貿試驗區、綜合改革試點等國家戰略的疊加效應,開展一批重大改革和制度創新試點,建設一批重大功能性平台項目,推出一批浦東新區法規和管理措施,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制度創新成果。

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朱芝鬆出席活動。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