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95后操盤手坐鎮,超級盾構——“銀龍號”在黃浦江底掘進

2023年02月02日09:1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2023年2月1日,上海隧道建設者在操作盾構機。

當日,由隧道股份上海隧道公司承建的銀都路隧道已推進到232環,已順利通過越江段最低點。

銀都路隧道西起徐匯區規劃景東路~銀都路,東至閔行區浦錦路~蘆恆路,是連通徐匯區、閔行區、浦東新區的重要通道。

隧道段採用一台直徑15.43m的“銀龍號”泥水平衡盾構機進行掘進施工,隧道線路縱斷面呈“V”字形,最大坡度5.99%,大坡度區段內埋深變化快,同時還要面對淺覆土施工的挑戰,這對盾構施工的泥水壓力調整、控制地面沉降、井內安裝及調頭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操作這台盾構的盾構推進班組長朱春紅雖然是個95后,但已有6年的井下作業經歷,今天他如往常一樣在地下20m指揮著盾構推進拼裝作業,春節期間不休息。自2022年盾構始發以來,他已駕駛這台“銀龍盾構”掘進了北線隧道的50%,正是上海隧道人這樣日復一日的默默奉獻,助推上海這座城市的日新月異,續寫了“盾構先鋒”新的篇章。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