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這兩個創意園區榮獲國際設計大獎

2023年02月01日13:58 |
小字號

記者從上海服裝集團獲悉,新年伊始,集“文化、藝術、創意、時尚”於一身的上服T TIME 和上服T CAT文化創意園區,榮獲意大利IIDA文化空間設計大獎。

意大利IIDA AWARD國際設計大獎由CEIDA中歐國際設計協會在2020年創立於意大利米蘭,面向全球對最具創新和創造力的設計師和設計機構征集設計作品。

本次上服集團旗下T TIME 、T CAT創意園斬獲IIDA文化空間設計大獎,成為了眾多文化創意園中的設計典范,也讓中國設計站上了世界的舞台,備受關注。

上服T CAT創意園區——“弄堂小貓”

藏身於弄堂深處,置身居民區之間的T CAT是一個開放式的辦公空間。主樓通透的玻璃外立面,副樓被保留下來的工業風元素,以及東西方文化的鮮明碰撞、包容共存……這個歷經幾次變革的園區展現出“不期而遇的交融”文化氛圍,散發出蓬勃的“生命力”。同時,也應了那句“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俗話,T CAT創意園成為了附近居民和企業白領遛娃、散步、休閑打卡的首選地。

T CAT創意園辦公空間簡潔利落,色調冷暖適宜、層次分明,也使空間的色彩更加立體豐富。走在園區,無論俯視、平視抑或抬頭仰望,“貓”元素的點綴不經意間便映入眼帘,令人心情愉悅。辦公樓的每一層中心位置都設有休閑吧台,企業白領工作之余在此休憩,或是露台眺望,總能尋得一隅“安靜之地”放鬆身心。

在功能上,T CAT創意園一樓設置了“一網通辦”自助終端和智能文件櫃。數字化智能便捷服務,讓入駐企業和白領在“家門口”,便能享受全時段、零等待的辦事服務和效率。

T CAT創意園7樓,是上服T CAT園區為企業打造的活動空間和會議室,還建有園區黨群服務站,以更好地服務企業。同時,7樓也成為了園區時尚社群的線下聚點,日常還被企業用作時尚活動及品牌發布地。

2021年,T CAT榮獲“2021-2022年度上海文化創意產業示范樓宇”稱號。

上服T TIME創意園區——時尚永恆

位於茅台路553號的上服T TIME創意園前身是上海服裝設計職業學校,經過煥新升級,搖身變為時尚秀場般的辦公新空間。

走近上服T TIME園區,外立面的銀色紋理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覆蓋在園區建筑外牆的網面由進口金屬網編織而成,織物般的肌理與上海服裝集團的紡織服裝元素相互融合,讓看似冰冷的建筑柔和透光,具有一種張揚的時尚表現力。

步入大堂,天花板延伸至牆面的不規則幾何形狀,在光滑的地面上反射出倒影,就像是裁剪后又拼接在一起的布料,展現出炫酷T台印象,仿佛踏進一個即將開幕的時尚秀場。

上服T TIME二至七樓的辦公空間在整體布局上從細節出發,關注空氣、水、營養、光、健康、舒心、精神等重要因素,注重家園型的辦公體驗,打造具有全套淨水系統、綠色食堂、空中花園、公共健身器械、降音降噪精神解壓功能於一體的創意、創新辦公空間,涵蓋時尚原創、品牌展示、文化休閑、健康餐飲等各種潮流業態的產業載體。

在設計上,T TIME還突出了時間、布線、城市、T台符號等元素,同時,以上服集團完整的服裝產業鏈作為配套支撐,園區探索出專為設計師人群提供的“辦公空間+技術支持+產業配套”全過程服務新模式,聚集了各種文化創意產業類公司的入駐。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