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有创意、有才华的你,这项长三角创意设计大赛不能错过!

2023年01月11日21:02 |
小字号

2023年1月上旬,由中共闵行区委宣传部、长三角会商旅文体示范区联动平台主办,闵行区新虹街道办事处、上海南虹桥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城市雕塑、街具公共艺术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公共景观艺术创意与兼具实用性的城市街具,是城市精神和个性的集中体现。作为曾吸引超百家长三角艺术设计机构团体、数百位国内外艺术家踊跃参与的重磅赛事,“长三角城市雕塑、街具公共艺术创意设计大赛”至今已是第三届。大赛旨在让公共艺术以鲜活的面貌参与长三角文化建设,其创造的不仅仅是一种美学氛围,更成为长三角地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而让艺术与城市、文化与经济的活力同时得到一种内在驱使。通过跨出一地之域,博得众家之长,在拉近长三角城市圈空间距离的同时,促进长三角城市间的人文交流和产业联动。

前两届大赛落地的一批城市雕塑和街具作品,现已成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城市文化的承载物和标志,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的情感经历和记忆的纽带,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打卡,共享长三角一体化文化发展带来的成果与喜悦。

前两届大赛部分落地的优秀作品

地处长三角交通枢纽的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一直以来都是长三角城市群整体形象的重要窗口,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着上海的活力、魅力与潜力。作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主力军、主战场、主引擎,闵行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建设中,跑出闵行加速度、体现闵行新担当。

大赛贯彻闵行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在纵深推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两大国家战略和“一南一北”区域战略过程中,以“雕塑的力度,城市的温度”为主题,打造一批与城市实际需求相契合的可观、可触、可交互的城市雕塑与街具,将艺术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相结合,把大虹桥及长三角“雕塑得更美”!

本次大赛征集作品主要由地标、雕塑、街具三个版块艺术作品构成。

地标设计作品着重展示城市记忆、地域文化、时代感、艺术感,能够准确和突出反映长三角的定位、基本内涵和文化精髓,有较强的时代特色和感召力,具备地标景观和长三角一体化IP的传播价值。

雕塑作品设计要求立足于雕塑作为公共艺术时的属性,通过艺术手法,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该区域的精神风貌和对未来公共空间的思索,用艺术作品重塑空间认知。

街具设计需通过城市中的环境小品,城市景观中的公共“生活道具”,应对数字信息化、共享经济、新物流、新能源、新导识、无障碍及高龄出行保障等新需求,体现城市街具的新内容、新品类、新策略、新方案。

本次大赛共设置一等奖各1件(套)、二等奖各3件(套)、三等奖:各5件(套),获奖者将获颁相应的奖杯、证书和奖金。

参赛方式

1.参赛报名

登录大赛官网:

http://www.shtecul.cn/Competition/index.html下载《长三角城市雕塑与街具设计大赛报名登记表》填写相关信息,发送至指定邮箱完成报名。

2.征集时间

即日起-2023年3月10日

参赛者应在2023年3月10日前完成作品设计工作并提交参赛作品。

3.投稿方式

各应征团体及个人完成作品设计后可将参赛作品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邮箱csjldpt@126.com。参赛作品务请署名。

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4.参赛咨询

张女士 13818085078

蒋先生 18001664168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