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抓開局 抓起步】長壽路街道召開人才建設工作調研會,著力提升人才創新創業軟環境︱愛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30日15:56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市委和區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全力推動人才工作相關重大舉措落地落實,進一步探討新形勢下做好人才工作,優化提升人才創新創業軟環境,營造“靠譜長壽,近悅遠來”高品質人才發展生態,農歷新年首個工作日,1月28日下午,長壽路街道在擬籌建的人才服務基地召開2023年度首次人才建設工作調研會。

調研會現場

座談會上,專家學者、社會文化名人、企業、社會組織負責人、離退休老干部、居民區書記、第二梯隊隊長等領域人才,結合各自科研實踐和在滬工作生活感受建言獻策,就長壽路街道建設人才服務基地提出針對性的意見建議。“通過此輪疫情的考驗,對於我們社區工作者來講也是一次契機,結識到許多年輕的優秀居民代表,發現‘許多新鮮血液’。”長壽路街道普雄居民區書記張婧通過各位企業家以及專家學者的見解,表示茅塞頓開,“如何去挖掘社區的人才,讓第二梯隊的人才凝聚在社區基層,更好地助力社區建設?如何‘借勢’‘借力’‘借智’?這是下階段我們社區工作者所要探索思考的。”長壽路街道領導班子認真傾聽記錄,和與會嘉賓深入交流討論並對他們的意見建議表示感謝。

長壽路街道高度重視人才工作,深化樓宇黨建和“兩新”黨組織建設,黨工委選派干部擔任黨組織負責人,組織發動企業中的優秀人才參與社區治理,2022年開展組團走訪企業224家,解決人才訴求107個,跟進服務14項。長壽路街道將聚焦重點領域、重點產業、重點項目,積極建設“半馬蘇河企業會客廳”,打造“14615”人才服務陣地網格。

“半馬蘇河•長壽人才星河薈”選址在澳門路526號,共有地下一層,地面三層,預計佔地面積約為2000平方米,長壽路街道將聚焦社區發展和社區治理兩個維度,以賦能培力、綜合治理、專業服務、交流展示為主,為各類社會知名人士、企業重點人才、第二梯隊成員、各領域黨代表等重點人才提供優質平台資源保障,既讓人才願意在長壽貢獻才智,又能帶動其身邊人才匯聚長壽,構筑起“以才引才”的新優勢。

此次人才工作調研會,體現了長壽路街道對人才工作的重視和決心,始終把人才作為第一資源,推進重大人才工程,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把“半馬蘇河•長壽人才星河薈”打造成為各類人才的重要首選地、全市首個各領域英才重要集聚地。長壽路街道以系統思維推進工作,形成強大合力,通過組織部門牽頭抓總、各職能部門分頭實施、統籌協調條線資源、上下聯動齊抓共管,以精准務實舉措,打造人才干事創業新樂土。

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長壽路街道各條線、各部門緊緊圍繞“重點工作全面展開、重點項目全面啟動、一季度‘開門紅’全面實現”來謀劃和開展工作,不觀望、不懈怠,團結一心,拼博奮進,切實圍繞街道中心工作認真思考、謀劃布局﹔精心籌備、順利開局﹔啟動項目、務實開局,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推動精彩長壽高質量發展。

(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