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加速落地實施 上海保險業正開發個人養老金產品

2022年12月09日18:13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保險業正開發個人養老金產品

本報訊(記者 張楊)個人養老金制度加速落地實施,上海保險業表現如何?記者從上海市保險同業公會、保險學會近日舉辦的“創新構建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媒體調研會上獲悉,上海銀保監局積極推動上海保險業參與個人養老金試點工作,指導上海市保險同業公會組織召開個人養老金實施辦法專題研討會議,研究解讀政策文件要求,探索落地舉措。

目前,上海銀保監局推動參與公司積極開展個人養老金政策宣傳及業務咨詢,做好業務准備,加快銀保系統對接和技術聯調進程,提升專業服務水平。同時,持續支持上海保險業積極應用前期養老保險相關試點經驗,深化發展轉型,不斷增強養老金融經營和服務能力。

在個人養老金制度啟動實施后,太平養老上海分公司迅速響應、積極部署,全力以赴參與推進個人養老金制度實施。不僅迅速推進與個人養老金銀行保險行業信息平台實現業務系統連接,成為行業首批通過中國銀保信驗收測試的保險公司,同時也積極創新開發產品,“太平盛世福享金生專屬商業養老保險”順利入圍首批個人養老金保險產品名單。

泰康人壽上海分公司是中國銀保信披露的首批個人養老金保險產品名單中的6家公司之一,入選“泰康臻享百歲專屬商業養老保險”和“泰康臻享百歲B款專屬商業養老保險”兩款產品。11月25日,泰康首筆個人養老金業務在北京完成資金賬戶開立和繳存全流程操作。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