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加速推进个人养老金业务办理 助力建设养老保障体系

2022年12月08日10:04 |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全面开放办理。该行上海金山支行就第一时间成功为市民陈先生办理了该项业务。通过该账户,客户可通过浦发银行甄选的个人养老金产品,将体验智能化的养老财富规划服务,通过中长线稳健投资,更好满足多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投资理财需求。

近年来,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已成为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前期,银保监会正式印发《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浦发银行迅速完成个人养老金系统与平台建设,高质量通过了主管部门及金融平台各项验收,成为首批获准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该行始终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战略,服务“老有所养”的民生需求。浦发银行精心部署,积极为业务上线做全面规划准备,结合个人养老金业务特点,开展了全面、系统的宣贯培训。

当天,市民陈先生抱着试试看、先了解了解的想法,来到浦发银行金山支行营业厅咨询刚上线的个人养老金业务。考虑到陈先生还有十多年才退休,银行工作人员为他详细介绍了个人养老金业务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投资购买养老产品、提高养老金替代率等优势。得知办理个人养老金账户能够帮助自己实现投资、养老、省钱一举三得,陈先生立即决定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在柜面上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件后,银行工作人员熟练、快速的为陈先生完成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开立,并指导其通过手机银行完成账户绑定。

多年来,浦发银行深耕养老金融业务,在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等方面具有优势。该行依托数字化先行优势,配套推出养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将金融服务融入养老服务场景,构建养老金服务新生态。浦发银行APP中推出的“养老专区”能够为个人客户提供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医疗保险和养老规划等一站式服务,以及养老金测算、老年社区、老年课堂、健康资讯等配套服务,普及养老金融知识,帮助投资者树立科学、理性的养老投资观念。

此外,该行上海地区的综合性网点目前均已开设老年客户爱心窗口和绿色服务通道。作为国内首批获准办理个人养老金业务的银行机构,浦发银行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挥线上、线下全渠道优势,为市民提供便捷的个人养老金开户、缴存、领取和税收递延抵扣凭证查询、打印等服务,助力用户财富的保值增值,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浦发银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