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解鎖​黃浦濱江的多種打開方式,讓我們一起樂在黃浦江

2022年12月09日12:29 |
小字號

上海人對黃浦江向來是愛得深沉,城市日新月異,黃浦濱江的玩法也越來越豐富。

本期,我們為大家帶來《find fine in 濱江》主題視頻,邀你一同雲游黃浦濱江~

打卡近代工業記憶

遠望1號

黃浦江畔的江南機器制造總局舊址,是黃浦濱江的知名打卡點。這裡停泊著我國第一艘遠洋科考船、第一代綜合性航天遠洋測量船—退役的“遠望1號”,在此處與它拍照打卡酷炫非凡。

地址:黃浦區龍華東路18號江南造船原址2號船塢

運動休閑新體驗

黃浦濱江健身步道

黃浦濱江健身步道建成以來,深受市民游客喜愛,沿途還有6座主題公園。分別為:草趣園、草藥園、秋園、春園、岩石園和杜鵑園。花葉斑斕,漫步道、跑步道、騎行道穿插其中,環境優美,空氣清新,是周末踏青遛娃的好去處。

地址:黃浦區濱江苗江路

挑戰飛躍的夢

黃浦濱江滑板極限公園

黃浦濱江滑板極限公園總使用面積近10000平方米,是全球超大城市中心城區最大的滑板極限主題時尚運動公園。其中,公園最中心的區域是佔地3000余平方米的國際標准專業滑板競賽場地,該場地邀請2020東京奧運會滑板賽場的設計師進行專業設計,是目前我國規格最高的滑板專業場地。

公園還包括輪滑區域、青少年平衡車和BMX小輪車區域、攀岩區域,並配以滑板輪滑裝備體驗中心、滑板文化主題餐廳等多功能配套設施。

地址:黃浦區龍華東路50弄3號

觸摸當代脈搏

當代藝術博物館

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由原南市發電廠改造而來,高達165米的煙囪早已成為上海的城市地標之一。2012年南市發電廠華麗轉身,成為中國大陸第一家公立當代藝術博物館。

這裡不僅會時常舉辦精彩的展覽,露台更是作用絕美江景,是賞景、攝影的好去處。

地址:黃浦區花園港路200號(近苗江路)

大碼頭 大情懷

十六鋪碼頭

十六鋪碼頭是上海外灘最著名的碼頭,擁有150多年歷史。它曾是遠東最大的碼頭、上海的水上門戶,承載著很多關於上海的歷史人文記憶。

今年,擁有百余年歷史的十六鋪碼頭,經過綜合提升改造,以全新形象亮相外灘,再次驚艷眾人!

地址:黃浦區中山東二路551號 

近水瑤台

浦江游覽

如果把浦江游覽當作一個品牌,它的資歷也足夠入選老字號了。作為十六鋪最“原始”的碼頭功能,水上路線依舊是這裡最經典的標記。相較於過往的交通擺渡作用, 如今這裡華麗而舒適的浦江游輪更多的承載著泛舟江上、悠悠而行的審美游覽意義。

近年來,浦江游覽亦不斷創新,從霸氣的“龍船”到華麗的水晶公主……多種玩法選擇,是每位上海人的“近水瑤台”。

地址:黃浦區中山東二路481號

看到這裡,你是否也想去黃浦濱江走一走,與家人好友一同“樂在黃浦江”~

(來源:上海黃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