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加快產業人才高地建設,讓創新人才和團隊“名利雙收”

2022年11月29日15:2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28日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強調在市委的領導下,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推進上海國土綠化高質量發展,加快上海產業人才高地建設。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嚴峻,外省市溢入風險、社會面傳播風險、應急處置壓力持續加大。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高度警醒、扎實細致,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突出問題導向,深入排查風險隱患,確保“入城口”“流動中”“落腳點”及閉環管理到位,全面查漏補缺,全面加固防線,切實做到“四早五最”。要突出主要矛盾,堅決阻斷疫情傳播,強化來滬返滬人員“落地檢”和健康管理,強化常態化核酸檢測,精准高效切斷疫情溢入渠道。要突出重點環節,持續加固疫情防線,管住重點場所,保護重點人群,備足重要資源,構筑嚴絲合縫的防控鏈條。要突出協同聯動,切實強化抗疫合力,堅持系統思維,共同解決好防控工作“堵點”“難點”問題,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細、落實、見效。

會議原則同意《上海市關於科學綠化的實施意見》並指出,推進本市生態文明和生態之城建設,要貫徹科學綠化理念,改善生態環境和民生福祉。要在增量上下功夫,鼓勵政策創新,科學編制規劃,合理確定范圍和目標任務,實現田林水等各類生態要素多規合一、多目標協同。要在提質上下功夫,因地制宜選擇綠化樹種,積極採用鄉土樹種,強化科技支撐,體現綠化、彩化、多樣化、珍貴化、效益化要求。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倍加愛護、應管盡管、管精管細,發揮“林長制”牽引作用,並逐步提升國土綠化監管智能化水平。

會議指出,上海強化高端產業引領功能、打造“3+6”新型產業體系,必須緊緊依靠人才、充分用好人才、團結凝聚人才,以高水平人才助力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要緊緊圍繞產業發展布局需要,加強政策引導和傾斜,讓想創新、能創新、創新有成果的人才和團隊“名利雙收”,充分激發創造力。要持續優化人才發展環境,從人才引進、培育、評價、激勵和保障的全過程出發,進一步加強制度供給,不斷增強對高端人才的吸引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