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推動上海綜合交通體系新突破

龔正調研交通重大工程,要求更好為城市高質量發展賦能增效

2022年11月25日09:26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東方樞紐上海東站工程是事關國家戰略實施和上海長遠發展的“超級工程”,要打造升級版的綜合交通樞紐。要以前瞻思維優化項目方案,打造國內外功能復合的便捷目的地

■浦東機場四期擴建工程是上海國際航空樞紐建設的關鍵性工程,對推動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和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具有重要意義。要進一步鞏固提升浦東機場國際航空樞紐能級,增強浦東新區全球資源配置能力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在調研交通重大工程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部署,精心謀劃、前瞻布局,以交通重大工程的建設,推動上海綜合交通體系新突破,打造新時代國際開放門戶樞紐新標杆,展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新面貌,著力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更好為城市高質量發展賦能增效。

位於浦東新區的東方樞紐上海東站工程,定位為立體高效的綜合交通樞紐、站城融合的國際開放門戶、功能復合的全時活力客廳、綠色低碳的數字智慧城區,目前處於方案設計階段。下午,龔正一行來到浦東新區,登高察看工程規劃區域,對照規劃示意圖,就項目功能定位、樞紐交通組織、建設與運營理念創新等,與相關負責同志深入討論。龔正指出,東方樞紐上海東站工程是事關國家戰略實施和上海長遠發展的“超級工程”,要對照“站場城一體化、規劃建設一體化、運營管理一體化”要求,高起點規劃、高標准設計、高水平建設,著力體現生態綠色、數字賦能特色,打造升級版的綜合交通樞紐。要以前瞻思維優化項目方案,有機銜接各類交通出行方式,精心配置商旅等業態,持續創新運行管理理念,打造國內外功能復合的便捷目的地。

浦東機場四期擴建工程是上海國際航空樞紐建設的關鍵性工程,是上海“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實施的重大工程項目,對推動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和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市領導來到浦東機場項目工地,察看擴建項目工程分布圖,聽取開展智慧管理、應用數字建設技術等創新探索的匯報,並提出工作要求。龔正指出,要貫徹人民城市理念,發揮交通基礎設施對優化城市空間布局和推動區域發展的支撐作用,進一步鞏固提升浦東機場國際航空樞紐能級,增強浦東新區全球資源配置能力。要優化機場基礎設施布局、結構、功能和系統集成,按照既定計劃,倒排時間節點,確保施工安全,著力打造精品工程、惠民工程。

市委常委、副市長張為參加調研。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