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龚正在青浦调研:聚力扩圈打造绿色创新发展亮点

2022年08月04日09:3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聚力扩圈打造绿色创新发展亮点

龚正在青浦调研,要求把国家战略机遇和生态优势转化为区域发展胜势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全天在青浦区调研,察看镇村、企业、生态岸线、规划展示馆,深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加快在“五个新城”形成和集聚特色功能,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新样板,下好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战略先手棋,为落实国家战略、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青浦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龚正一行来到徐泾镇蟠龙古镇,对照沙盘和规划图,听取城中村改造和综合开发进展。在重固镇章堰村,龚正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和历史建筑保护情况。负责人说,村里引入专业团队开展保护和更新,村集体组织作为股东参与分红,村民也实现了收入增长。龚正指出,成片旧改完成后,要加快零星地块和城中村改造。 下转 8版(上接第1版)要传承历史文脉,留住江南韵味,发掘乡村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美学价值,打造市民休闲好去处,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推动各项资源要素供给向农业农村倾斜,打造宜居宜业的农村人居环境。

郊区产业能级持续提升,越来越多企业选择到新城去。位于青浦工业园的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近年来效益持续增长。龚正听取企业品牌战略和研发情况介绍,并察看生产线。在金泽镇西岑社区,华为青浦研发中心正在抓紧建设,市领导察看研发中心展厅,就未来规划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龚正指出,新城建设重在内涵上提质升级,要大力推动产业能级更新迭代,吸引更多企业总部、要素资源落地,带动人口、资金、品牌等要素集聚,持续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位于沪苏省际边界的元荡,经过两地携手整治,水波荡漾、花草繁盛,龚正实地察看元荡生态岸线整治成效,并走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水乡客厅建设、一体化制度创新成果等情况。龚正指出,要深入推进一体化制度创新,用好一体化示范区战略平台,聚力扩圈、辐射赋能,打造绿色创新发展亮点。要把生态保护放在优先位置,把湖乡好水融入大都市圈,把国家战略机遇和生态优势转化为区域发展的胜势,进一步释放发展潜能。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