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區開展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綜合演練

2022年11月25日10:48 |
小字號

為有效檢驗全區任務單位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職責熟悉程度和應急預案應用水平,提升應對突發事件的組織指揮和協同能力,今天(11月24日)下午,長寧區開展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年度綜合演練。

“演練,開始!”在區城運中心的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綜合演練指揮部,區城運應急辦主任、應急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演練指揮長徐俊宣布演練正式啟動,並全程指揮調度。

此時,位於虹橋街道的模擬事發地點,一棟房屋燃起了“熊熊烈火”,現場情況十分危急。原來,由於東海附近海域發生地震,上海市區震感較強,長寧區局部地區發生建筑損毀、燃氣管道泄漏爆炸和人員受傷。

在物業、居委會先期處置的基礎上,區城市運行和突發事件應急管理委員會啟動四級響應進行現場處置,處置過程中發現有燃氣管道泄露的情況。因事態升級, 區城運應急委決定將此次突發事件響應處置等級由四級響應調整為三級,接到指令后各救援隊伍全副武裝立即奔赴現場開展緊急救援。

在模擬事發地點現場指揮部的指揮下,各路救援人員有序跟進作業,對居民區突發燃氣泄露事故應急處置的綜合指揮調度、應急搶險救援、人員疏散安置、醫療救護保障、大氣環境監測等全過程展開演練。

兩方指揮部協同配合,指令清晰到位,救援工作有序展開。此次綜合演練在檢驗區總體預案及相關專項預案的科學性、實用性的同時,也檢驗了街道及應急委成員單位的應急聯動效能、協同反應水准和實戰實訓水平以及居委會、小區物業的先期處置能力。

市應急局指揮中心主任章震宇,上海市應急管理專家組成員、復旦大學城市公共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騰五曉教授現場觀摩指導演練。

本次綜合演練由區城市運行和突發事件應急管理委員會主辦,區應急局、區城運中心承辦,區建管委、虹橋街道協辦。區突發事件應急指揮部相關成員單位和區部分應急救援隊伍參加演練。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