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陳吉寧主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責任落下去 工作往前趕 力度提上來

持續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體系,全面提高整體防控能力和工作質效 龔正出席

2022年11月22日09:03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把手勢做規范 把措施做到位

■著力加強來滬返滬人員健康管理,全面提升“落地檢”質效

■持續提升“場所碼”覆蓋率,強化公共場所掃碼查驗,逢進必掃、逢掃必驗,加強督促檢查,提高掃碼質量

■加大隔離房源籌措力度,做實集中隔離點閉環管理,在復盤總結、流程反饋中加快完善工作規范、強化人員專業培訓

■跟蹤病毒變異情況,大力推進疫苗、藥物研發,不斷優化醫療資源匹配和服務保障能力

■完善服務、加強組織,持續做好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工作,提高接種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本報訊(記者 張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天下午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聽取近期我市疫情防控總體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疫情防控重點工作,持續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體系。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科學精准、扎實推進,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切實做細做好,更好回應和解決老百姓的關切和需求,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會議指出,要持續研判跟蹤、准確把握疫情防控形勢,堅決克服僥幸心理、麻痺思想、厭戰情緒,把責任落下去、把工作往前趕、把力度提上來,全面提高整體防控能力和工作質效,堅決守住不發生大規模疫情的底線。扎實抓好疫情防控重點和關鍵,把手勢做規范、把措施做到位。著力加強來滬返滬人員健康管理,全面提升“落地檢”質效。持續提升“場所碼”覆蓋率,強化公共場所掃碼查驗,逢進必掃、逢掃必驗,加強督促檢查,提高掃碼質量。加大隔離房源籌措力度,做實集中隔離點閉環管理,在復盤總結、流程反饋中加快完善工作規范、強化人員專業培訓。跟蹤病毒變異情況,大力推進疫苗、藥物研發,不斷優化醫療資源匹配和服務保障能力。完善服務、加強組織,持續做好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工作,提高接種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