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傳達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賀信精神,加快推動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敢為先鋒勇於探路奮力走在前列

陳吉寧主持市委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研究宣講工作安排

2022年11月05日08:30 |
小字號

■抓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個首要政治任務,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十九大報告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深入貫徹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落實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工作部署緊密結合起來,加快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落地見效

■牢記“三個務必”,大力傳承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用好上海豐富紅色資源,從黨的精神譜系中汲取強大力量

■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深化改革創新,用好科技手段,推動農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促進集體經濟組織發展壯大,帶動農民就業增收,探索走出現代化大都市城鄉融合發展新路子

■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自覺把人民城市理念貫穿融入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等各方面,加快推進城市現代化,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上邁出更大步伐,形成更多上海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動圖景

市委常委會昨天上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帶領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考察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場活動暨第二屆城市可持續發展全球大會所致賀信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相關工作。市委書記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抓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個首要政治任務,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十九大報告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深入貫徹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落實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工作部署緊密結合起來,加快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落地見效。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敢為先鋒、勇於探路,奮力在國家現代化建設全局中走在前列。牢記“三個務必”,大力傳承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用好上海豐富紅色資源,從黨的精神譜系中汲取強大力量。大力發揚斗爭精神,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下轉 12版(上接第2版)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深化改革創新,用好科技手段,推動農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促進集體經濟組織發展壯大,帶動農民就業增收,探索走出現代化大都市城鄉融合發展新路子。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自覺把人民城市理念貫穿融入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等各方面,加快推進城市現代化,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上邁出更大步伐,形成更多上海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動圖景。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研究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工作安排,指出上海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扛起政治責任,周密部署推進,推動黨員干部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學用結合。加強宣傳宣講,迅速興起熱潮,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緊密聯系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到工作全過程、體現在各方面。

會議還研究了全市黨員和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訓工作等事項。

(來源:解放日報 作者:張駿)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