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專家大咖攜手為廣大市民送上健康科普好禮

2022年10月29日22:3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0月29日電 (龔莎)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市健康促進中心、上海教育電視台、海上名醫等聯合推出“滬衛健康說”科普系列節目,於今日起在上海教育電視台播出,並在“海上名醫”在線直播。

“滬衛健康說”針對影響市民健康的主要危險因素以及市民關心的熱點健康誤區,集趣味、流行、多元、跨界的話題性於一體,連續推出15期新穎生動、主題鮮明的健康科普演講節目及在線直播活動,通過市級醫療機構的主任級大咖專家權威科普演繹,結合時尚、科技感的TED風寬弧屏展示,將科普場景沉浸式“代入”大眾日常生活,使健康理念的表達更時髦有趣、靈活實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參與“滬衛健康說”節目的專家大部分來自上海市健康科普專家庫。目前上海市已建成覆蓋38個學科領域、擁有629名專家的市級健康科普專家庫,這也是上海衛生健康領域迄今為止覆蓋學科最廣、專家參與人數最多的科普庫,旨在增加權威健康科普知識供給,以公眾健康需求為導向,擴大健康科普知識的傳播覆蓋面,為市民獲取健康科普知識提供便利,同時提升健康信息的質量,遏制虛假健康信息,淨化健康科普知識傳播環境。

此次節目中,專家們各展所長,全方位開展健康科普傳播,讓市民獲得科學權威的健康知識。

上海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表示,上海市將進一步充分發揮健康科普專家庫的技術支撐作用,更好引領全市衛生健康系統做好健康科普,通過全人群、全領域、全生命周期普及權威科學的健康知識,進一步提升2500萬市民的健康素養水平。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