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本地產螃蟹金貴,年產1400噸,浦東大閘蟹開捕……

2022年10月19日09:1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2022年10月18日,首批上海浦東大閘蟹在新場塘之趣水產養殖基地開捕。 

浦東大閘蟹是上海海洋大學的科研成果、中華絨螯蟹“江海21”品種,歷經20余年培育,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曾獲上海科技進步一等獎,是中華絨螯蟹國家級良種。“由於它的品種源於長江,又在江南水鄉新場養殖,具有河蟹肉質鮮美的特點。”上海海洋大學教授、上海市河蟹產業技術體系首席專家王成輝介紹。

上海市民每年的大閘蟹消費量在8到10萬噸左右,上海本地產的大閘蟹僅有1400噸左右,供不應求。

目前上海大閘蟹已經形成了“四足鼎立、兩翼協同”之勢。其中,“四足鼎立”指的是浦東、崇明、寶山、鬆江,青浦和金山則為“兩翼”。

“注重品質和效益,這就是最適合上海大閘蟹的發展路徑。”王成輝說,“上海相較其他大閘蟹產區,不能拼面積和產量,我們比拼的一定是品質和口碑,而品質是靠技術帶動的。” 

2022年10月18日下午,首批浦東大閘蟹在新場塘之趣水產養殖基地開捕,隨即便有老顧客前來選購大閘蟹。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