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哪些情況會賦紅碼?密接和次密接的健康管理要何要求?上海發布最新回應

2022年10月09日10:24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東方網10月9日消息:10月9日,“上海發布”微信公眾號發布文章《10月8日(0-24時)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9例》。有網友在評論區留言提問:“哪些情況會賦紅碼?密接和次密接的健康管理要求有哪些?”

“上海發布”回應稱:按照賦碼管理規則與具體工作要求,上海對五類人員會賦紅碼:一是初篩陽性、混管陽性人員﹔二是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疑似病例﹔三是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四是正在實施集中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的入境人員﹔五是有高中風險區旅居史的外溢人員。

根據國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密接採取“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管理措施,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外出,如就醫等特殊情況必需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作,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次密接採取“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每日應做好體溫和症狀監測,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此外,還有網友反映“查不到來滬返滬小程序”,對此,“上海發布”也予以回應。具體有以下兩種方式:1、在隨申辦APP、“隨申辦”微信小程序、“隨申辦”支付寶小程序中搜索“來滬返滬人員服務”進入登記頁面﹔2、來滬返滬人員可通過隨申辦APP、微信、支付寶“掃一掃”交通道口的場所碼,點擊場所碼二維碼頁面下方“來返滬服務”進入登記頁面。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