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應急醫學中心項目開工

全力打造國際一流公共衛生平台

2022年09月30日13:50 |
小字號

多功能綜合樓透視圖

本報訊 護佑人民健康,筑牢戰疫堡壘,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應急醫學中心項目開工活動於9月22日舉行。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宣布開工,並在公衛中心應急指揮中心主持召開座談會。

堅持醫防融合,堅持平戰結合,堅持科技賦能

龔正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市公衛中心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有力維護了城市公共衛生安全。希望市公衛中心對標對表、發揮優勢,全力打造國際一流公共衛生平台。要堅持醫防融合,提升疾病預防控制能力,持續提高臨床救治能力,積極融入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疾控和醫療機構要進一步加強高效協同。要堅持平戰結合,提升應急作戰能力,把軟、硬件建設統籌好,建立健全應急培訓、實戰演練、動員響應等機制,確保應急狀態下平疫空間快速轉換、功能單元高效運轉。要堅持科技賦能,提高公共衛生科技攻關能力,繼續堅持邊治療、邊研究,加強學科交叉融合,加強臨床科研攻關,努力形成更多科研成果,為上海加快建設國際一流醫學科技創新中心作出新的貢獻。

著力建設集醫、教、研、防、轉為一體的國家公共衛生醫學中心

座談會前,市領導與市公衛中心新冠病房的醫護人員進行視頻連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公衛中心全體醫護人員、向全市奮戰在防控一線的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副市長宗明出席並講話。開工儀式上,市公衛中心介紹新建項目情況,施工單位代表建工集團負責人發言。

市公衛中心應急醫學中心項目是上海市“十四五”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的重點工程,著力建設集醫、教、研、防、轉為一體的國家公共衛生醫學中心。項目建成后,市公衛中心建筑面積、床位數將實現翻番,相當於再造一個公衛中心,為市公衛中心跨越式發展創造了重要條件。

(來源:金山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