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他們求助輔警,竟然為了這件事……

2022年09月30日09:52 |
小字號

生活中,手機的重要作用毋庸置疑,一旦不小心丟了,帶來的麻煩事可不少。近日,接二連三有粗心的居民把隨身攜帶的手機丟了,多虧長寧的輔警想方設法幫他們找了回來。

9月25日下午3點半,周末時候的上海動物園裡,人流攢動。正在逛得盡興的游客張先生突然發現自己不離手的手機找不到了。

“到底忘在了哪裡?走的地點太多了,根本想不起來。”無奈之下,張先生立即沖向動物園的游客服務中心尋求幫助。

此刻,正在園內駐守的程家橋派出所勤務輔警查海鑫,在接到張先生求助后,第一時間向指揮中心報告並調看周邊監控。“先別急,我們幫忙來找找看。”同時,查海鑫撥通失主手機,看看是不是有哪位游客恰巧撿到了手機。

“嘟嘟嘟……”電話的另一頭,有了回音。手機真的有人接聽,查海鑫連忙進行溝通,並記下了拾遺人的地址。

短短30分鐘后,查海鑫便驅車帶著張先生到拾遺人的家中取回了完好無損的手機。“真的是‘及時雨’,貼心又高效。”為了表達對輔警的感謝,張先生把一面錦旗送到了程家橋派出所。

無獨有偶。9月26日一大早,新華路派出所來了一名居民,說自己的手機不小心忘在了網約車上,希望輔警潘天宇幫幫忙。

“上車時,手機還拿在手裡,下車后,好一會才發現手機不見了。” 報警人告訴潘天宇,凌晨5點時,他在法華鎮路上的一個小區門口叫了一輛網約車回家。由於當時喝了點酒,等到他發現手機不見時,已經過了很久,隻能試圖通過車牌號聯系上車主。

可是,車主卻告訴他,目前,這個車牌號的登記人已經把車牌租給了租車公司,車主並不是當時的駕駛員。

這可怎麼辦?潘天宇嘗試聯系租車公司,而從該公司得到的反饋卻是車輛租給了一個專門上夜班的駕駛員,隻能讓該駕駛員試試找找看。

幾經輾轉,當班民警和輔警潘天宇又想方設法聯系到該駕駛員。經過耐心細致的溝通,該駕駛員答應趕緊去車上找找看,結果,手機還真是落在了后座上。

“手機找到了,可以來領取了。”“真的太感謝了,我馬上過去。”看到自己的手機失而復得,該報警人向潘天宇伸出了大拇指。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