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國內單體建筑面積最大圖書館 上海圖書館東館開館【11】

2022年09月28日20:0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上圖東館內景(陳楠攝)
上圖東館內景(陳楠攝)

人民網上海9月28日電(陳晨、實習生陳楠)今天下午14:00,上海圖書館東館(以下簡稱“上圖東館”)正式對外開放。據了解,2017年,作為“十三五”時期上海文化設施建設重大項目,上圖東館在浦東正式開工建設,並於2021年竣工。上圖東館近80%的空間面向讀者開放。

上圖東館建筑面積11.5萬平方米,地上7層、地下2層,預計提供讀者閱覽坐席近6000個,滿足每年舉辦200余場講座、上千場各類學術活動的讀者需求,讀者年接待量預計可達400萬人次,是目前國內單體建筑面積最大的圖書館,成為市民樂享其中的“書房、客廳、工作室”。

借閱、展陳、活動和全媒體服務無邊界融合的服務模式為國內圖書館界首創,傳遞“閱人、閱城、閱世界”“讀文、讀藝、讀科技”的閱讀意境,用文化藝術、科學技術開展全民閱讀推廣,通過閱讀普及文化藝術、科學知識,提升全民文化、科學素質和藝術、信息素養。

(責編:陳晨、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