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2“這就是民防”電視小記者征集活動頒獎典禮舉行

2022年09月25日20:0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5日電 (龔莎)2022“這就是民防”電視小記者征集活動歷時三個月,在九月告一段落。日前,活動的頒獎儀式在小熒星西岸總部舉行,上海市民防宣傳教育中心主任鄒波、上海小熒星集團黨委副書記、常務副總經理沈瑩,以及從一千多部作品中脫穎而出的60強電視小記者、優秀組織單位參與了此次頒獎儀式。

此次活動一共收到了1200余部參賽作品,這些接地氣的視頻充分展示了孩子們對於人民防空事業的熱情與支持。經過專業評審團的層層篩選,最終電視小記者上海60強閃耀誕生。

人民防空是國防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活動旨在響應國家《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全民國防教育的意見》,充分發揮上海民防的組織動員優勢,借助小熒星平台,以人民防空基本手段“鳴”“走”“藏”“消”為重點,激發了小學生對人民防空知識與技能的學習興趣,引領小學生從“什麼是民防”到“這就是民防”的認知轉變,促進了國防觀念、人防意識深入小學生群體。

活動自6月20日上線以來,面向全上海50余所學校發起作品征集,參與者以視頻形式展示自己對於人民防空的認識與理解,視頻主題大到國之重器、中國硬核軍事實力,到中國人民防空的演變發展,再到身邊的民防工程以及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故災害、急救知識等內容,形式創意滿滿,內容深刻有趣。

活動現場,上海市民防宣傳教育中心與上海小熒星集團簽署共建協議,未來五年,兩家單位將秉承深化青少年國防教育、人防教育的初心,一起攜手走進更多的校園,真正做到國防教育從娃娃抓起。(圖片由小熒星提供)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