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南港碼頭8月汽車出口創新高

“中國品牌”新能源汽車出海加速

2022年09月25日09:5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王力 通訊員 朱建鑫 葉真於)昨天1時30分,利比裡亞籍“金星”輪裝載著3337輛中國品牌新能源汽車駛離洋山錨地水域。

根據上海市優化碼頭布局的整體部署,今年,上海港滾裝碼頭汽車進出口業務整體轉移至臨港新片區南港碼頭。記者了解到,9月以來,從上海南港碼頭出口海外的中國品牌汽車逐漸增多,輻射區域延伸至全國,成為中國品牌汽車走向世界的新起點。

中汽協發布數據顯示,8月,中國汽車出口達到30.8萬輛,創下月度歷史新高。來自邊檢部門的數據顯示,8月洋山邊檢站累計辦理入出境外貿滾裝船11艘次,環比增長2倍多。8月,上海南港碼頭累計出口商品車達37311輛,創下今年以來單月新高﹔9月,從上海南港碼頭出口的中國品牌新能源汽車比例顯著增加,佔據碼頭出口汽車總量的八成以上。國產新能源汽車崛起時刻在口岸持續上演。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