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李強主持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要求有力有效開展應急處置

嚴防死守各道防線阻斷疫情擴散傳播

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嚴格場所掃碼,確保應貼盡貼、應掃盡掃 龔正講話

2022年07月12日09:1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充分認識當前疫情形勢的復雜性嚴峻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緊盯疫情防控關鍵點風險點,把各項防控手勢、應急措施落實得更細更實

本報訊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天召開會議,聽取近期本土疫情應急處置進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重點工作。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嚴防死守各道防線,有力有效開展應急處置,全力以赴阻斷疫情擴散傳播,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加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形勢的復雜性嚴峻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緊盯疫情防控關鍵點風險點,把各項防控手勢、應急措施落實得更細更實。要提高核酸篩查質量,做到應檢盡檢、不落一戶、不漏一人。強化對採樣人員的資質監管、技術培訓和對採樣點位的檢查抽查,確保採樣規范有效。要加快流調速度,對流調全流程進行再優化,完善市區兩級應急處置專班機制,更好發揮公安部門牽頭作用、衛健疾控等部門專業作用、大數據和通管等部門數字賦能作用,盡快把風險人員排查出來、管控到位。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嚴格場所掃碼,確保應貼盡貼、應掃盡掃。對重點行業領域開展地毯式大排查,對防控措施不落實的依法依規從嚴處置。嚴格細致落實外防輸入措施。加強對來滬返滬人員的排查,對賓旅館、民宿等行業的監管,對集中隔離點和居家健康監測的全鏈條管理。用心用情做好管控區域人員生活、就醫等服務保障工作。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做好入境物品、客運航空器等風險防范,抓實抓細口岸風險崗位閉環管理,做到人員有清單、管理有制度、操作有標准、時時有監督。抓緊完善應對新毒株的應急預案,切實扎緊閉環。

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