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昨劃分防范區60781個,涉及人口數約2120萬人,封控區人口數降至約48萬

2022年05月23日10:2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3日電 (龔莎)5月23日上午,上海舉行第192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上海市黃浦區副區長林競君,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副局長林偉斌,上海市大數據中心副主任朱俊偉,上海市疾控中心傳染病防治所、消毒與感染控制科主任醫師田靚介紹相關情況。

趙丹丹介紹,5月22日,上海市新增55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50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5例本土確診病例中,25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30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50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截至5月22日24時,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135例、危重型38例。

5月22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女性,93歲,合並有心律失常、重度高血壓、焦慮、抑郁障礙等基礎疾病,入院后因突發急性心肌梗死,經搶救無效死亡。此例死亡病例未曾接種新冠疫苗。

截至5月23日9時,這次疫情上海全市已累計排查到在滬密切接觸者942195人,均已落實管控。

昨天,上海市本土確診病例出院235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784例,趙丹丹表示,他們將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監測,由社區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近階段,上海持續開展了基於三區劃分的“抗原+核酸”組合篩查。根據篩查結果,5月22日上海全市共劃分封控區1907個,涉及人口數約48萬人﹔管控區9064個,涉及人口數約159萬人﹔防范區60781個,涉及人口數約2120萬人。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