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政企攜手開展專項行動,為中小微企業紓困賦能

2022年05月21日16:4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1日電 (葛俊俊)2022年5月是全國中小企業服務月。為了響應工業和信息化部“一起益企”中小企業服務行動,5月20日,在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指導、上海市中小企業發展服務中心支持下,華為雲攜手眾多生態鏈上服務商,圍繞中小企業復工復產、創新發展面臨的困難和需求,聚焦新一輪疫情沖擊下的痛點、難點、堵點,推出“守望‘滬’助,乘‘雲’破浪,助力上海中小企業紓困賦能專項行動”,旨在依托上海市企業服務雲益企服平台,切實為中小微企業紓困賦能,用科技力量有力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及加快恢復發展。

上海本輪疫情以來,給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帶來較大影響。上海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從落實紓困幫扶政策、加大企業服務力度兩方面,加大幫扶力度,進一步支持中小企業紓困解難、共渡難關。

去年以來,響應數字化轉型號召,上海市中小企業發展服務中心與華為雲計算技術有限公司共同舉辦了數字化轉型加速營﹔此次,上海市企業服務雲益企服平台和華為再次攜手眾多生態鏈上服務商,共同推出助企紓困賦能專項行動,為受疫情影響的上海中小微企業減免費用。

上海市服務企業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戎之勤在直播致辭時表示,希望華為能充分發揮龍頭企業、大企業帶動作用,通過數字化賦能,為上海產業經濟發展貢獻更大力量。借此機會,戎之勤對企業和服務機構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堅定信心、保持韌性。二是守望相助、同舟共濟。三是兩端共同發力,相向而行。

直播中,上海市企業服務雲與華為雲舉行雲簽約儀式,雙方將聚焦重點雙創、專精特新等重點企業群體、依托雙方生態資源優勢,開展融通創新,促進企業加速數字化轉型。

活動中,華為雲計算副總裁、華為雲計算全球Marketing與銷售服務部總裁石冀琳致辭。上海市中小企業發展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上海益企服”平台助推企業復工復產復市情況。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BiMBA商學院院長陳春花等專家發表主題演講。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