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警方持續開展“黑騎手”集中整治行動

2022年05月21日09:55 |
小字號

疫情期間,居民轉向網上渠道購買生活物資,而有些不法分子也趁此機會動起了歪腦筋,導致違規配送問題頻出。對此,長寧警方不斷豐富偵查手段、增派警力,在全區范圍內持續開展“黑騎手”集中整治行動,最大限度提升查驗管控效果。

“請出示一下相關証明。”近日,在中山西路橋卡點,長寧交警攔停了一名正在配送貨物的快遞小哥。經過詳細詢問交警得知,該快遞小哥在並沒有取得“電子通行証”的情況下,與外區一水果店老板私下聯系接單,准備前往位於茅台路、安西路等小區送貨,在配送途中被民警查獲。在隨后的處理中,周家橋派出所對該“黑騎手”處以行政處罰。

無獨有偶。近日,長寧交警在巡邏至長寧路時,對一名從居民區送完貨物返回的快遞小哥進行盤查。在查驗相關証明后,發現他也沒有“電子通行証”。最終,江蘇路派出所對其處以行政處罰。

疫情防控期間,長寧警方集中組織警力布點設卡,持續加大對快遞、外賣騎手的檢查力度,針對那些未取得“電子通行証”,從事配送寄遞業務,不按規定接受核酸檢測等違反防疫措施的“黑騎手”持續加大查處力度。

截至目前,長寧公安交警支隊已累計設置查驗點崗位1741崗次,出動警輔力量1.2萬余人次。與此同時,按照“一路口一方案”的要求,交警支隊要求所有查驗點民警、輔警以“逢車必攔、逢人必查”手勢強力開展查驗及勸返工作,並對查驗人員、車輛信息做好登記。

不僅如此,長寧公安交警支隊還針對轄區橋洞投影下“違規搭帳篷”的騎手、居住車內的“滬漂”及“黑騎手”等落腳點情況,嚴格按照“三查一登記”“兩查一問”,以“拉網式”標准開展攻堅嚴整。

通過在各主要路口嚴查人員車輛合規上路,長寧交警加大了對交通行為參與人各類違法行為的檢查力度,守護好道路通行的安全和秩序。截至目前,累計攔截30.6萬余輛(人)次,勸返4600余輛(人)次,其中,查獲“黑騎手”180余人,暫扣電動自行車100余輛,立案查處90余人。

隨著區域內超市加快恢復線下營業速度,長寧警方將結合封控管制要求及道路實際流量,動態調整查驗崗點位,切實提升全區查驗管控的效果。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