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頻道與蜜度開展深度合作 助力新時代融媒體發展

2022年03月14日14:1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14日電 據了解,人民網上海頻道與上海蜜度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將展開深度合作,雙方以促進媒體融合發展為核心,聚焦新時代媒體工作面臨的重大課題與發展指標,圍繞內容創作、傳播分析、版權保護、行業研究等方面開展合作,助力傳統媒體和新媒體高效融合,以人工智能等創新技術賦能融媒體建設。

一直以來,蜜度積極推進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先進技術在各行業的應用,旗下擁有新浪輿情通、城感通、蜜度索驥、蜜度版權通、數咖、鈾媒等一系列數據智能產品與應用。在媒體融合發展過程中,蜜度以前沿技術提供全程、全息、全員、全效的信息服務,聚焦媒體工作中新聞發現、線索跟蹤、內容創作、信息傳播、效果評估、原創保護、運營管理等關鍵環節,助力融媒體能力的整體提升,通過智能的大數據分析、數據可視化技術,以及內容安全和新媒體管理工具,助力傳統媒體和新媒體高效融合,助力打造區域性生態級融媒體平台。

上海街鎮微信公眾號榜單

人民網上海頻道充分利用央媒的資源和優勢,持續關注上海街鎮工作,連續多年發布上海街鎮微信公眾號榜單,並於2020年6月成立人民網·上海街鎮微信朋友圈,為上海兩百余個街鎮提供一個可持續交流、學習的平台。鑒於此前已經形成的影響力,2022年初,人民網上海頻道攜手寶山區推出寶山政務微信公眾號榜單。目前,系列榜單的數據支持均由蜜度旗下內容安全與新媒體管理平台——鈾媒提供。

寶山政務微信公眾號榜單

今后,人民網上海頻道將與蜜度更加積極、深度合作,配合上海市各級融媒體建設,定期推出微信公眾號榜單,從傳播數據、效果評估等方面為各區新媒體運營工作提供參考依據,為各級融媒體中心提高新媒體運營能力提供支持。

雙方表示,將充分發揮國家級媒體和企業各自的職能與優勢,強強聯合,積極面對媒體新格局、傳播新方式的挑戰,合作將面向創新技術、產品與服務、傳播與分析等領域進一步展開。據了解,蜜度已於2021年底獲得了人民網旗下投資基金的股權投資,蜜度公司計劃與各地人民網頻道開展合作,全面布局數字政府、數字營銷、數字媒體、數字城市領域,進一步探索數據智能賦能行業的可能性。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