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讓上海高質量發展的綠色成色更足 生態底色更實

2021年12月16日08:5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李強:堅決落實保護長江的政治責任,狠抓生態環境系統保護修復和突出問題整改

率先走出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路

與龔正檢查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讓上海高質量發展的綠色成色更足、生態底色更實

本報訊(記者 談燕)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來到竹園污水處理廠四期工程建設現場,檢查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李強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落實保護長江的政治責任,持續推進生態環境污染治理重點工程建設,狠抓生態環境系統保護修復和突出問題整改,率先走出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路子,確保一江清水綿延后世、惠澤人民,讓上海高質量發展的綠色成色更足、生態底色更實。

竹園污水處理廠四期工程建設是踐行長江大保護、落實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整改要求的重要舉措之一。工程建成后,竹園片區污水處理能力和新增污水調蓄能力將顯著提升,有效解決竹園片區污水處理能力不足問題,有效保障長江口近岸水環境質量。李強、龔正來到工程建設現場,詳細聽取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披露的突出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匯報,並深入了解中心城區污水處理設施規劃分布、竹園污水處理廠四期工程建設進展情況等,就進一步貫徹落實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和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會議精神提出明確要求。

李強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部署要求,持續加大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推進力度。堅持問題導向,層層壓實責任,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風強有力推動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既要盯牢、盯緊、盯到底,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務,切實鞏固提升整改成效﹔更要舉一反三、全面排查、追根溯源,通過一個個實際問題的解決,推動長江生態環境的整體提升。要更加注重標本兼治、建章立制,進一步補齊環境基礎設施短板、完善常態長效機制,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穩定向好,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竹園污水處理廠四期工程率先在污水處理構筑物中大規模、大體量應用預制拼裝技術,實現低碳綠色施工,並將著力打造環境友好的綠色生態污水處理廠,以數字化應用提升污水廠運行效能。李強指出,要結合城市數字化轉型,以數字賦能綠色低碳轉型,更加科學精准保護生態環境,全力建好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

市領導吳清、諸葛宇杰、朱芝鬆、彭沉雷參加。(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