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龔正為市政府辦公廳和研究室黨員干部上黨課

2021年06月28日09:23  
 

在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百年華誕之際,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6月25日上午為市政府辦公廳和研究室黨員干部上黨課。龔正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更好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為黨的光輝史冊增添新的光彩。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五指導組組長孫永春,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出席。

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充沛的精神營養,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龔正圍繞賡續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從“學”和“做”兩個方面,與同志們交流學習認識和體會。

他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對於激勵全黨總結歷史經驗、傳承紅色基因、砥礪初心使命,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上海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和初心始發地,是一座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城市。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興業路到復興路,百年黨史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闊步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更是我們黨不斷鑄就一座又一座巍峨豐碑的歷史。我們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充沛的精神營養,學出更加強烈的忠誠意識、更加堅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扎實的理論素養、更加深厚的為民情懷、更加強大的使命擔當、更加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把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的強大精神力量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實際成效,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龔正指出,要把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的強大精神力量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實際成效,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要進一步鍛造共產黨人的優秀品格,著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入改進工作作風,始終做到無怨無悔,自覺加強廉潔自律,永葆共產黨人的本色。要進一步增強干事創業的本領,著力提升科學思維、群眾工作水平和調研能力。要進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強化負責精神,增強時效觀念,科學調配資源,創新方式方法,用實際行動詮釋責任和擔當。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