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齊放,精彩紛呈!上海各街鎮這樣慶祝建黨百年

2021年06月27日15:2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6月27日電 (唐小麗)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上海各街鎮舉行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黨建公園開園、初版本土紅色故事集、原創話劇、農民畫繪出生活新圖景……以此表達對黨的百年華誕的祝福。

閔行區梅隴鎮:黨建主題公園開園,家門口就能坐紅船

6月25日,梅隴鎮在得翠園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活動,活動當天,作為梅隴市民休閑之地的得翠園新增了一種身份——梅隴鎮黨建公園,將黨建文化融入市民“生活圈”,成為城市中一道火紅的風景線。

得翠園地塊是外環生態綠帶中的重要結點,佔地面積184畝。升級后的得翠園(梅隴鎮黨建公園)將黨建元素與原有綠地功能進行融合,打造成集黨建文化宣傳和市民休閑娛樂於一體的黨建文化主題公園。

進入公園,廣場突出“以人民為中心”的重要理念,增加三角椎體景觀雕塑,書寫文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黨宣廣場擴大了原有面積,模仿上海一大會址外立面的石庫門造型,設置了一處景牆,新增入黨誓詞景石,方便黨員群眾在這裡開展各類主題活動。在園內的景觀湖上,建造紅船造型的永固型親水平台和湖上涼亭,在涼亭的玻璃牆面上張貼中國共產黨的精神譜系內容,寓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今天來得翠園晨練,發現加了很多紅色元素,變成了黨建公園,繞著湖畔走了一圈,學了不少黨史知識——有石庫門,有紅船,我們老年人不用去南湖,在家門囗就能體會到共產黨百年來的豐功偉績。坐在紅船裡吹吹晨風,開心啊!去年我們還在抱怨,得翠園太大了,竟然沒有地方避太陽。現在好了,坐在亭子裡、坐在紅船裡,稍微休息會,嘎嘎訕胡,黨委、政府想到老百姓,真好!”家住高興花園的小區居民、蔣星煜讀書社成員郭利民一早就來到黨建公園看了個新鮮。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