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無煙環境 上海“控煙熱力地圖”上線啟用

2021年06月08日20:4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6月8日電 (龔莎)第34個“世界無煙日”之際,為進一步推動全社會參與控煙,上海“控煙熱力地圖”上線啟用,市民可通過“無煙上海”微信公眾號、“健康雲”APP等移動互聯網平台,提供法定禁煙場所的控煙問題線索,人人爭做控煙志願者,共建共享無煙環境。

“互聯網+控煙”是強化控煙社會共治的重要手段之一。上海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市健康促進中心為此設計打造了“控煙熱力地圖”小程序,方便市民提供法定禁煙場所的控煙問題線索,如室內違規吸煙、室內有煙蒂煙具、無禁煙標識等。

“控煙熱力地圖”平台所形成的大數據和上海市控煙熱力地圖,可動態顯示上海市民提供的控煙問題線索匯總情況,並用不同顏色等級的警示燈,表示場所和單位被市民反映的頻次和數量,起到提醒、警示和監督作用。

同時,“控煙熱力地圖”平台將定期發布問題場所榜單,以加強社會和輿論監督,督促場所開展控煙管理、鞏固和整改,進一步強化控煙社會共治成效。

(責編:龔莎、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