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際電影節展映影院40家入選 輻射5個新城

2021年05月12日11:37  來源:上觀
 
原標題:囊括6種新科技觀影體驗、輻射5個新城 上海國際電影節展映影院40家

  離第二十四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還有一個月,隨著電影展映片單陸續發布,影片在哪兒看、影院放映效果如何,成了廣大影迷關心的問題。昨天下午,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召開指定展映影院動員會暨安全服務技術培訓會,會上揭曉展映影院名單,全市共40家影院入選。這些影院囊括6種新科技觀影體驗,從中心城區輻射至5個新城,另外新增1家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放映場所——作為“國歌唱響地”的黃浦劇場。

  今年3月下旬,上海國際電影節聯合上海市電影發行放映行業協會啟動展映影院招募,共108家影院報名。最終入選的影院可謂“優中選優”,許多影院都配備了特色影廳或高科技放映技術,其中包括IMAX、杜比影院DOLBY CINEMA、CGS中國巨幕、CINITY、LUXE、Onyx Led。

  今年上海國際電影節的展映范圍將從中心城區輻射至五個新城。位於嘉定新城的嘉定影劇院、位於鬆江新城的紅星電影世界(鬆江開元地中海店)、位於青浦新城的上海米格影城、位於奉賢新城的SFC上海影城(南橋百聯店)、位於南匯新城的SFC上影國際影城(港城店),為周邊市民提供了便捷、高質量的觀影場所。

  今年展映影院中還有一張“新面孔”,它就是被稱為“國歌唱響地”的黃浦劇場。始建於1933年的黃浦劇場原名“金城大戲院”,1934年2月開業,曾首映中國第一部有聲電影《桃李劫》,放映了《風雲兒女》《漁光曲》等大量左翼進步影片,在當時引起強烈的社會反響。1935年5月24日,由田漢作詞、聶耳作曲的影片《風雲兒女》主題歌《義勇軍進行曲》,正是在黃浦劇場唱響。1957年,周恩來總理提議將該戲院更名為“黃浦劇場”,並親筆題字。隨著黃浦劇場成為上海國際電影節全新的指定展映影院,紅色文化和紅色故事將通過電影展映的形式傳播。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