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湯圓、魚丸湯圓、窩頭湯圓……小動物的元宵餡料竟如此豐富

2021年02月26日17:26  來源:東方網
 
原標題:肉湯圓、魚丸湯圓、窩頭湯圓……小動物的元宵餡料竟如此豐富

  川金絲猴的窩頭湯圓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2月26日報道:正月十五鬧元宵,上海動物園的動物們已經吃到了自己心儀的“湯圓”。魚丸湯圓、肉湯圓、窩頭湯圓,一個個分量十足,落入小動物們的口中,吃得津津有味。

  雛鳥寶寶:彩虹湯圓

  繁殖場孵化室主要承擔的是各種鳥類的人工育雛工作,雛鳥按照剛出殼時的發育程度,可以分為早成鳥和晚成鳥,它們的飲食架構有很大的區別,而飼養員們會依據每種動物的不同生活習性和採食營養結構,來選取適合的食材。

  鶴寶寶們的嘴巴長而細,獲取食物需要慢慢叼至口中、細嚼慢咽,因此食物的大小不能過於“粗壯”,需要量身訂做。

  孟加拉虎:各類肉湯圓

  大大的實心肉湯圓,分量十足,口味有牛肉餡、豬肉餡和雞肉餡。首先,飼養員將平時孟加拉虎愛吃的肉類,切成小塊,剁成肉泥,再混合少量的面粉,進行揉搓成為一顆顆大湯圓。當飼養員拿著做好的湯圓進入小虎的籠舍,小虎們看著肉乎乎的大湯圓,已經迫不及待了,紛紛跑到飼喂槽,興致勃勃地等待著美食。一顆顆大肉湯圓一個個落入虎仔的口中,四個小家伙們別提多滿足了。

  長頸鹿:果蔬大拼盤

  長頸鹿的飼料豐富,飼養員日常為它們提供有各類青草、苜蓿草、新鮮果蔬、食草動物專用顆粒料、各種樹葉、鹽磚等營養全面的飼料。不僅食物種類豐富,吃法也是千變萬化,各種各樣的飼喂器安排起來。長頸鹿用靈活的長舌頭,將飼喂器裡的食物卷起,吃到嘴裡,大大提高了長頸鹿的採食樂趣。

  小熊貓的蘋果燈籠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