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謀殺歌謠》2020新版首演

2020年10月18日09:15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0月17日電 (記者 曹玲娟)音樂劇《謀殺歌謠》10月16日晚在中國大戲院迎來全新版本的首場演出。自2017年由上海華人夢想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引進國內、制作中文版后,這部超人氣搖滾音樂劇已歷經四輪演出。此次2020年復排則由音樂劇演員劉令飛擔任導演,華人夢想出品制作。

《謀殺歌謠》原版出自外百老匯,由編劇茱莉亞.喬丹和獨立搖滾歌手朱莉安娜.納什共同創作。2012年紐約首演場場售罄,並於4個月后迅速由韓國引進制作韓文版,2016年倫敦西區版更是邀請音樂劇演員“魅影”萊明.卡萊姆羅擔任主演。這部作品之所以能接連掀起觀劇熱潮、始終魅力不減,源自於其直擊人心的經典情感命題。融合了情感、婚姻、出軌、謀殺等亙古不變的流行元素,《謀殺歌謠》講述了一個愛與謀殺的懸疑多角戀故事。女主角Sara在浪漫多情的前男友Tom與穩重可靠的丈夫Michael之間搖擺不定,既放不下激情與自由,又無法割舍穩定與安寧,最終帶來危機。

盡管故事起源於紐約,其極具現實意義的設定依然能夠擊中當下中國都市男女的心弦。《謀殺歌謠》不僅唱出了年輕人的情感困惑,引發觀眾強烈的情感共鳴,也以獨特抓耳的搖滾曲風、神秘緊張的懸疑氛圍在市場中脫穎而出,永不過時。

今年10月,開啟第五輪演出的《謀殺歌謠》不僅僅是老戲復排,更是對過往引進音樂劇作品進行創新改編的大膽試水。華人夢想邀請了曾出演前幾輪《謀殺歌謠》的演員劉令飛擔任2020新版的導演,為《謀殺歌謠》再創作帶來全新視角,融入顛覆創意。

就卡司方面而言,《謀殺歌謠》2020新版不僅請回了一些過往的實力原卡,如曾飾演女主角Sara、並登上倫敦西區舞台表演的丁臻瀅,以及飾演旁白一角、以精彩亮眼的實力表演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沐裡(原名李嘉珍),還啟用了金聖權、龔子棋等一批音樂劇界的新生代演員。新老卡的交叉組合帶來前所未有的氣場碰撞,也為這部強調質感的作品提供了奇妙的化學反應。

據悉,首演結束后,《謀殺歌謠》2020新版還將在上海的中國大戲院繼續上演至10月25日,並於11月起在全國范圍內開啟巡演。目前已宣布的巡演城市包括南京、寧波與杭州,后續行程暫待公開。

(責編:鄔迪、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