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工程建設社會效應逐步顯現 市民群眾感受度不斷增強

2020年10月16日23:1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0月16日電 (龔莎)10月16日,上海舉行早餐工程推進會新聞通氣會。會上,上海市商務委黨組書記、主任華源表示,截至目前,上海共確定了72輛流動餐車的78個點位,光明、百聯、盒馬、中飲巴比等企業的流動餐車,已經正式駛入產業園區、商辦樓宇、大型居住社區和地鐵站點等早餐薄弱區域開展運營。

如今,上海會同各區、街(鎮)、申通公司等,積極推進盒小馬、逸小兔、光明“新零售+早餐服務”,鼓勵發展便利店+早餐服務+網訂櫃(店)取、超市+早餐服務+網訂櫃(店)取、早餐社區門店+網訂櫃(店)取。

華源介紹,目前,上海共推出19家盒小馬、逸小兔、光明BK24等網訂櫃取門店,一批便利店、超市和早餐門店實現了網訂店取,近500台智能取餐櫃已經完成布局。

為了進一步深化“共享早餐”的推進,上海市商務委通過推進光明、鑫博海等5家核心中央廚房企業與其他早餐門店(點)進行產品對接,共匯總可共享早餐單品超過1000個,已共享早餐單品360個,遍布全家、羅森、良友便利等4000多個門店。

同時,在上月舉行的“上海早餐工程共享早餐暨光明千店百品早餐項目啟動儀式”上,發布共享早餐示范企業6家、示范點155家名單,現場展示了光明、清美等13家企業的125個可共享早餐套餐。

此外,博海、清美、光明等12家企業已推出針對三高糖尿病患者、老年養生人群、兒童、青少年的208款營養健康套餐。

華源介紹,上海在10月底前將先推出第一批50家早餐示范點,11月底前發布《本市早餐工程網點規劃和業態導則》,年內將新增包括“菜市場+早餐”、“超市+早餐”、“便利店+早餐”、“白領午餐+早餐”、“社區食堂+早餐”等在內的各類早餐復合門店300家,年底前將完成新(改)建網訂櫃(店)取門店300家。

為進一步提升“早餐工程”的標識度,制定公布了三個“早餐工程”專屬LOGO,“hello”圖樣logo主要用於流動餐車,“廚師帽”圖樣logo主要用於西點面包坊等西式早餐企業,“面點師和傳統早餐四大金剛”圖樣logo主要用於傳統早餐企業、社區門店。截至目前,全市合計已有40家企業、45個品牌的7935個網點張貼logo。

總的來看,早餐工程建設社會效應正逐步顯現,引發廣泛關注,市民群眾感受度不斷增強。下一步早餐工程建設將構建以中央廚房為核心,連鎖早餐網點為主體,特色單店、流動餐車、外賣平台配送等多種形式為補充的早餐供應體系,計劃到明年年底基本完成各項目標,累計新(改)建網訂櫃(店)取門店1000家,累計新增早餐復合門店1000家,共享早餐門店(點)覆蓋率達到85%以上,實現早餐工程標識全覆蓋。

(責編:龔莎、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