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個外資項目在滬集中簽約 3個項目來自世界500強企業

2020年07月27日09:22  來源:新聞晨報
 

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但外資企業看好中國、投資上海的熱情不減。近日,54個外資項目在滬集中簽約,投資總額超過80億美元。此次簽約的項目中,15個項目涉及新基建,涵蓋網絡科技、人工智能、生物醫藥、集成電路等產業﹔10個項目投資超1億美元,涉及商務服務、能源和金融等領域﹔3個項目來自世界500強企業。

上海歷來高度重視利用外資,今年以來,有關領導對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重點外資企業開展全覆蓋走訪,對全市5萬余家外資企業開展全方位聯系服務,同時創新運用雲推介、雲洽談、雲簽約等招商模式,全力穩住外資基本盤。上半年,上海實到外資102.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5.4%﹔新增跨國公司地區總部26家、研發中心10家,累計分別達到746家和471家。

未來,上海將著力推進全方位高水平開放,力求為各類企業提供更優質、便捷、高效的服務,全力支持企業在滬放心投資、安心經營、做大做強。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