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行區科委科協舉辦“科技干部歷史觀培養與綜合能力提升”培訓班

2020年07月14日16:58  
 

為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激發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意見》《關於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區科委科協於2020年6月28日至6月30日舉辦為期兩天半的“科技干部歷史觀培養與綜合能力提升”培訓班。科委科協全體干部80余人參加培訓。

科委科協歷來重視科技干部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培養,本次培訓班聚焦機關干部基本素質建設和科技創新重點領域,同時與“四史”學習教育相結合,通過邀請專家講座和知識競賽形式,激勵全體干部勤學、善思、篤行,促進科委科協干部隊伍黨性提升、作風提升、素質提升、能力提升。

培訓首日,科委黨組副書記楊進行了開班動員,他對全體干部提出了三點要求和希望:一是把握形勢,提升素養﹔二是聚焦重點,善於創新﹔三是加強學習,忠誠擔當。

兩天半的集中培訓共有五門課程。培訓以市委黨校毛軍權教授的“高素質的干部人才隊伍建設”拉開序幕,闡釋了新形勢下何為“好干部”、如何成為“好干部”、怎樣培養“好干部”。上海社會科學創新創業經濟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研究員張劍波解讀了什麼是新基建,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如何走好新征程。市委黨校柳恆超教授傳授了如何從精神、身心層面釋放壓力、管理情緒、高效工作。上海交通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院副院長白景峰教授用豐厚的專業知識和親身經歷講述了生物醫學工程領域的科技創新發展史及上海市科技功臣獎獲得者陳亞珠院士的科學家精神與情懷。市科委政策法規與創新體系建設處方浩處長解讀了《上海市推進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條例》的起草背景和主要內容。這些課程具有很強的理論性和實踐指導意義,對於科委科協干部進一步堅定政治立場、加強學習創新、筑牢科技創新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堅實基礎起到了積極作用。

最后半天舉辦的“學四史、鼓干勁、勇創新、立新功”為主題的黨史知識競賽,旨在促進科委科協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了解“四史”,以“四史”的輝煌成就鼓勵黨員、干部奮進新時代干勁。15個科部室、事業單位的同志積極參與,競相搶答,氣氛熱烈,在競賽中檢驗和鞏固了“四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的學習成果。

本次“科技干部歷史觀培養與綜合能力提升”培訓班在科委黨組書記、科委主任李麗“學史鑒今,勇擔推動科技創新發展的時代責任”專題黨課中畫上圓滿的句號。

(責編:葛俊俊、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