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寶武—復旦大學創業加速營暨吳淞口創意產業孵化基地揭牌活動舉行

2020年06月30日14:36  
 

中國寶武將發揮國家雙創示范基地作用,為更多創客打造創業的金色舞台。6月28日,中國寶武—復旦大學創業加速營暨吳淞口創意產業孵化基地揭牌活動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國寶武、復旦大學、上海市發改委指導,由吳淞口創業園、復旦大學創新創業學院主辦。

吳淞口創意產業孵化基地揭牌揭牌

為推動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相關部署,提升“雙創”工作服務“六穩””六保”,近日,國家發改委、國務院國資委、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部委聯合部署啟動了雙創示范基地創業就業“校企行”專項行動,依托企業和高校兩類國家雙創示范基地,搭建協作平台,加強資源對接,提升服務水平,為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營造更好環境。

為助力吳淞國際文創城建設,加大創意產業孵化力度,同時貫徹“校企行”專項行動精神,促進高校與企業間創新成果轉化及高校人才以創業帶動就業,吳淞口創業園在上海不鏽地塊設立創意產業孵化基地,並聯合復旦大學創新創業學院舉辦中國寶武—復旦大學創業加速營。

中國寶武—復旦大學創業加速營開啟

中國寶武和復旦大學都是國家雙創示范基地。作為中國寶武的孵化器品牌和雙創基地專業服務平台,此次吳淞口創業園聯合復旦大學創新創業學院一起舉辦創業加速營,旨在挖掘高校畢業生的創業潛力,以創業帶動就業,並為吳淞國際藝術城建設導入更多創業項目,營造創業氛圍。吳淞口設立的創意產業孵化基地,將致力於服務吳淞國際藝術城和科創城建設,並積極開展策劃創意活動,營造創業生態﹔吸引青年才俊,打造創業街區﹔廣請創業導師,廣納大咖智慧﹔加強校企合作,開放共建共榮﹔融入“雙城”建設,閃耀應用場景﹔技術藝術共生,文創科創輝映等相關內容的活動。

上海不鏽、寶鋼特鋼表示,將積極落實“校企行”專項行動要求,搭建與高校的協作平台,強化創新創業資源供需對接,同時發揮中國寶武生態圈的創新生態和管理人才優勢,以及復旦大學的人力資源供給優勢,打造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為創客創業發展助力,為中國寶武生態圈注入創新活力,為上海、寶山的雙創生態建設和經濟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復旦大學創新創業學院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寶武和復旦大學在創新創業方面一直保持很好的聯系,希望雙方攜手激發創新創業潛力和市場活力,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共同努力。寶山區淞南鎮負責人表示,吳淞口創意產業孵化基地將為文創淞南注入新的內涵和活力,淞南鎮將用更多的責任擔當和實際行動助力項目建設。

聘請導師

活動中,吳淞口創業園與復旦大學創新創業學院進行了合作簽約,並舉行了創業導師聘請儀式﹔復旦大學聚焦創意產業創新創業,推薦了文創IP童書、文物保護原創社區、人工智能教育、原創視頻編輯平台等6個創客團隊作了創意項目路演,中國寶武推選了兩位資深創業導師與兩位投資專家參與深度交流,並進行精彩點評和指導,后續吳淞口創業園與復旦大學創新創業學院將開展聯合孵化,為此次加速營入營企業團隊從專家、技術、資源與投融資等多方面提供支持。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