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華東公司“一種市政道路施工鎮平裝置”成果獲得實用新型專利授權

2020年06月17日20:27  
 

近日,中建二局華東公司江蘇分公司研發的“一種市政道路施工鎮平裝置”成果,獲實用新型專利授權。

道路施工機械的發展和路面施工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發展密切相關,兩者相輔相成,均在不斷地發展。20世紀60∼70年代,國外路面機械發展的主要特點是大型化。到80年代初期,各種路面機械都已形成規格齊全的系列化產品,鎮平機屬於道路施工機械的范疇,主要用於對路面進行鎮平,然而現有的鎮平機通過鎮平塊轉動時的撞擊力對路面進行鎮平,但是鎮平塊的轉動幅度大,造成鎮平機工作的時候振動幅度大,不利於工人操控,而且也沒有移動裝置,不方便運輸。

在此背景下,為解決以上的問題,一種市政道路施工鎮平裝置應用而生。該道路施工鎮平裝置利用凸輪和第一彈簧對鎮平塊的彈力,使鎮平塊上的接觸塊與凸輪的凸邊和凹邊來回接觸,從而讓鎮平塊上下往復運動,這樣鎮平塊就能將路面壓平,由於鎮平塊是上下往復運動的,所以振動幅度小,便於工人操控鎮平塊的走向,而且通過拉杆可將鎮平塊收回車體中,便於整個裝置的運輸。(李宏偉 )

(責編:鄔迪、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