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華東公司“一種建筑牆角防撞裝置”成果獲得實用新型專利授權

2020年06月17日20:26  
 

近日,中建二局華東公司江蘇分公司研發的“一種建筑牆角防撞裝置”成果,獲實用新型專利授權。

從廣義上來說,建筑學是研究建筑及其環境的學科,建筑學所涉及的建筑藝術和建筑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筑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系,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筑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現有建筑外牆具有較多直角牆角,由於直角牆角較尖銳,行人在匆忙前行時,在轉角時意外撞上牆角而受傷,有較大的安全隱患。

在此背景下,為解決以上的問題,一種建筑牆角防撞裝置應用而生。該建筑牆角防撞裝置包括轉杆、第一彈簧、連接杆、弧形防撞板以及安裝塊﹔通過設置彈性的弧形防撞板,提供了很好的防撞效果,行人在拐角處撞上裝置上的弧形防撞板時,會帶動連接杆擠壓第一彈簧,在第一彈簧的彈性力作用下,對撞擊進行有效緩沖,防止碰撞而使行人受到傷害,提高了裝置的安全性能。本實用新型提供一種建筑牆角防撞裝置,結構簡單,安裝方便,實用性強﹔安裝塊安裝拆卸簡單快捷,便於對裝置進行檢修更換,后期維護方便等優點。(李宏偉 )

(責編:鄔迪、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