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華東公司“一種磚塊吊運裝置”成果獲得實用新型專利授權

2020年06月14日20:50  
 

近日,中建二局華東公司徐州雅居樂項目“一種磚塊吊運裝置”科技成果獲得國家實用新型專利。

該裝置由無底料斗、托盤、插銷及鎖扣制作而成,在使用時,砌塊堆場的工人隻需將砌塊碼放在托盤上,再將無底料斗套裝於托盤端部,使用插銷鎖扣鎖緊連接口,即可完成吊裝准備作業﹔作業區人員接到吊運料斗后將鎖扣及槽鋼插銷拆除,將無底料斗吊起,托盤上的砌塊由工人轉運至作業區﹔無底料斗吊運至地面,再重復上述步驟即可。此裝置配合塔吊吊裝,快速、高效、安全運輸砌體材料,且制作簡單,便於轉運,工人施工方便。砌體材料吊裝施工可以規范化、標准化,同時防止發生高空墜物的風險,且可充分利用人工,解決怠工問題及工人吊運砌塊時費時費力又不安全的技術難點,同時減少材料損耗,可操作性大大提高,安全性也得到了保障。另外,該裝置採用現場常見的材料余料定型化制作,節約材料﹔可重復利用,綠色環保,響應國家節能減排的號召。(竇冉)

(責編:鄔迪、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