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華東公司“一種方便拆裝的建筑工棚支架”成果獲得實用新型專利授權

2020年06月03日14:39  
 

近日,中建二局華東公司江蘇分公司研發的“一種方便拆裝的建筑工棚支架”成果,獲實用新型專利授權。

在建筑施工的過程中,需要對工作人員搭建簡易的工棚,用於解決工作人員的零時住宿問題,搭建工棚必須要用到建筑工棚支架﹔現有的建筑工棚支架未搭建前,各個搭建的零部件間均沒有連接關系,連接起來繁復、不便,搭建時間長,增加搭建施工時間。

在此背景下,為解決以上的問題,一種方便拆裝的建筑工棚支架應用而生。該建筑工棚支架第一安裝柱和第二安裝柱鉸接在支撐柱兩側,且可沿支撐柱在0°-180°范圍內上下轉動,當第一安裝柱和第二安裝柱向上轉動到180°時,第一安裝柱上的連接座可對應插接在第二安裝柱的連接槽內,並通過第一固定螺栓連接固定﹔工棚可根據支撐高度的需要直接支撐在支撐柱上,或者支撐在第一安裝柱和第二安裝柱的頂端,通過第一安裝柱和第二安裝柱加高了支架的整體支撐高度,實現支架的可調支撐,使用方便、且使用范圍更廣。支撐柱的兩側設有收納第一安裝柱和第二安裝柱的第二放置槽和第三放置槽﹔在支架使用后或不需通過第一安裝柱和第二安裝柱支撐時,可將第一安裝柱和第二安裝柱收納在第二放置槽和第三放置槽內,不妨礙支撐柱的支撐,且方便周轉使用時搬運、移動。固定座上設有第二固定螺栓,實現固定座與地面的可拆卸連接,且連接簡單、方便、快捷。(李宏偉 )

(責編:鄔迪、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