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顆(無機取向)LCOS芯片將於今年年底量產

2020年05月19日23:0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0年5月19日,上海鉅成企業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鉅成集團”)宣布,其LCOS芯片生產中心正式落戶山東泰安鉅成未來數字信息技術(山東)產業園,其自主研發的國內首顆(無機取向)LCOS芯片於2019年在上海“點亮”,擁有目前國內唯一的一條LCOS封裝產線,並有望於今年年底實現量產。

芯片雖小,卻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大到國防武器裝備,小到老百姓日常使用的家電,都要依靠芯片發揮作用。 鉅成集團董事長薛成標表示,要打贏我國芯片自給率這場硬仗,策略和糧草一個都不能少﹔從糧草看,主要就是供人才用武之地的實驗室和制造車間。此次泰安項目的落成對集團自身在芯片產業的發展是跨越式的,從研發到芯片“點亮”再到此次鉅成未來數字信息技術(山東)產業園項目布局,將對整個芯片產能的擴張、增加輻射范圍、提高市場佔有率具有裡程碑意義。 同時,在上海,儲“糧草”的洪荒之力未曾停歇。在上海浦東軟件園三林園區,致力於5G光網絡無源器件、模塊及子系統開發,承擔著國家科技部重點課題《ROADM示范工程及關鍵光器件產業化》的研發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推進,進展迅速。 

作為國內領先的LCOS芯片企業,鉅成集團旗下上海慧新辰實業有限公司具備模擬芯片設計、封裝測試和光學設計全流程能力,自主研發的LCOS芯片利用獨有技術解決了傳統LCOS芯片可靠性不高、亮度不高等缺點,就現在全世界的最前沿顯示技術而言,擁有類似的量產技術積累的僅有美國和日本的極少數公司。與此同時,慧新辰核心研發團隊都來自華為、中興、菲尼薩、廣景等芯片、通信、光學等行業領先企業,研發團隊的壯大推動了技術研發突破的不斷革新。 

此次落戶泰安的鉅成未來數字信息技術(山東)產業園由上海鉅成集團打造,項目將在山東泰安打造建設中國信息技術產業互聯網博物館、中國未來信息技術產業規劃展示館、LCOS芯片產業中心、新能源產業中心、智能駕駛產業中心、人臉識別平台、未來信息技術產業孵化器。產業園計劃用地667畝,其中一期建設約300畝,建筑面積約30萬平方米。產業園將匯集50家左右以5G、新能源電池、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為核心技術的高精尖企業,在高新區打造未來信息技術產業基地。項目總投資25億元,計劃建設期兩年,全部建成后預計年產值50億元,稅收2億元以上。

(責編:王文娟、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