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復工復產 中鐵上海局向張吉懷鐵路按期通車發起沖刺

2020年04月28日15:3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今日,中鐵上海工程局張吉懷鐵路站前7標項目170余名建設者齊聚吉首東站梁枕場隆重宣誓:確保按期完成重大節點、向張吉懷鐵路按期通車發起沖刺。

在當日舉行的張吉懷鐵路站前7標“五保一樹”勞動競賽動員會上,中鐵上海工程局集團各參建單位人員紛紛在承諾牌上簽下“軍令狀”,承諾全力以赴確保按期完成黔張常(懷邵衡)鐵路公司下達的年度投資計劃和重要節點任務。

據了解,中鐵上海工程局集團承建的7標段位於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和鳳凰縣境內,管段正線全長32.52公裡,施工內容包含橋梁36座、隧道27座、路基5.320km以及吉首東站,正線橋隧比佔本標段83.7%,標段共需制架箱梁237孔。因張吉懷鐵路位於湘西地區,橋隧相鄰,施工難度大,為確保10月28日前主體工程完工移交鋪軌單位的重大節點按期完成,該局多次召開施工推進會,決定開展以“奮戰200天、決勝張吉懷”為主題的“五保一樹”勞動競賽活動,本次競賽活動從4月28日持續至11月30日,對如期完成各個節點的建設者給予重獎。

在動員會上,施工單位有關負責人表示:“開展此次以保安全、保質量、保進度、保節點、保目標、樹形象為內容的勞動競賽活動,旨在發揮競賽活動提振士氣的作用,進一步動員廣大員工鼓足干勁,全面掀起施工生產大干高潮,奠定張吉懷鐵路在今年底前全線鋪軌貫通的堅實基礎。”

新建張吉懷鐵路是連接張家界市一湘西自治州一懷化市的客運專線鐵路,全線設張家界西、芙蓉鎮、古丈西、吉首東、鳳凰、麻陽西、懷化南客站7座車站,線路全長246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自2016年12月開工建設以來,中鐵上海工程局張吉懷鐵路站前7標項目部先后克服了地形地質復雜、技術要求高、施工難度大等難題,成功探索應用了光面爆破技術,達到了提質增效的目的。

今年復工復產以來,中鐵上海工程局明確了6月30日完成標段全線架梁、9月30日完成線下工程、10月20日完成無砟軌道施工的奮斗目標。4月17日,張吉懷鐵路7標管段由吉首東站(雙塘)往吉首隧道(著落村)方向箱梁架設任務全部完成,這是繼大地坪大橋連續梁和司馬河大橋連續梁合龍后的又一重大節點。截至4月27日,標段剩余工程量產值約7億元,標段已完成23座橋梁134孔箱梁架設任務,為下一步橋面系及無砟道施工創造了必備條件,也為全線鋪軌貫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據了解,張吉懷鐵路項目計劃於2021年7月建成通車,屆時,這條黃金旅游風景路、精准扶貧開發路將與黔張常鐵路、滬昆客運專線、懷邵衡鐵路、渝懷高速鐵路等銜接,共同構成湖南省西部快速鐵路通道和環省快速鐵路網,對促進湘西經濟騰飛有著重要帶動作用。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