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設計100+投票開始 2020份設計獎品等你來

2020年04月26日18:14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4月26日電   抗疫第一線,聯影醫療技術集團的“智能天眼CT”成為輔助醫生診斷的利器﹔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的送餐機器人,第一時間展開“智能抗疫,馳援全國疫區”計劃,快速支援了近百台送餐機器人送往全國10多個省市,有效降低醫護人員感染風險﹔上海梵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寶山區醫院贈送便攜式的消毒機器人和過氧化氫消毒液,為疫情防疫工作服務﹔一款可重復使用的“網紅口罩”,上海巨臣嬰童服飾股份有限公司與上海漢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對接,採用微孔薄膜材料,經設計創新,可用沸水浸泡、酒精噴洒等方式進行消毒並重復使用的口罩誕生……在抗擊疫情和復工復產復市工作中,上海的設計力量第一時間響應號召、積極行動、群策群力為抗疫工作做出貢獻。

上海於2010年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命名為“設計之都”。在持續深化上海“設計之都”建設中,上海的設計力量銳意進取,共同賦能產業創新、服務美好生活和城市建設。根據市政府重點工作安排,上海於年初啟動了首屆“上海設計100+”征集工作,優秀設計作品和創新項目不斷涌現。經專家審核,目前,已從1200多個申報項目中精挑細選了299項正式入圍。今天,啟動公眾投票環節,邀請您發現創意之美、設計之力。來投票選出您心目中的“上海設計100+”,贏取2020份精美設計獎品!

299項設計成果5個版塊,每天介紹1個版塊。今日重點介紹版塊是“設計賦能產業”。在經濟進入新常態,增長面臨較多不確定性的當前,創意設計主動融入產業,賦能和支撐產業進一步發展,增強產業核心競爭力,提升產業附加值。特別是在戰略性新興產業和高端制造業等領域,通過設計創新和設計集成,可以有效提升功能設計、整體設計、系統集成等方面的水平。

接下來,在時尚生活、健康生活、服務城市、洞見未來等4個版塊,還將看到服裝服飾、美妝護膚、文創產品,醫療健康、家具家居、智能家電,城市更新,建筑設計,室內設計、概念設計、AI設計、數字設計等成果。

據介紹,每日隻要進行過投票或修改,即可參與當日幸運抽獎。每日獎品200份,5日共計1000份。公眾投票結束后,啟動專家和產業部門投票。綜合公眾投票(權重30%)、專家投票(權重50%)、產業部門投票(權重20%),最終確定“上海設計100+”。公眾投票與最終結果進行匹配,按照“最高擬合度、≧90%、80-89%、70-79%、60-69%”分別設置獎品,將在“上海設計100+”發布會上進行抽取,共設1020份。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