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酒店推出到店核酸檢測服務 最快可在入住當日進行

2020年04月26日10:0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在北京住酒店也可以進行核酸檢測啦!4月20日起,外埠客人預訂北京區域的亞朵酒店,可提前一天聯系酒店前台預約檢測時間,最快可在入住當日進行核酸檢測,這也是目前北京東西城酒店的首批檢測點之一。

據了解,北京市自2月初發布第一批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單位名單以來,目前已有50家機構具備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資質,包括北京市和16個區的疾控中心、醫療機構和多家第三方檢測機構。目前,北京市衛健委已在官方網站和官方微信“健康北京”上公布北京市第一批面向團體和個人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46家機構名單。

亞朵酒店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酒店已聯合北京市衛健委指定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分別在北京金融街S吳酒店和北京東直門亞朵S酒店設立核酸檢測點,據了解,這兩家酒店目前也是北京東西城酒店的首批檢測點之一。據該負責人透露,外埠來京人員如果預訂北京金融街S吳酒店和北京東直門亞朵S酒店,在核酸檢測完畢后,可回房間休息並等待核酸結果。“不過,在核酸結果出來之前,我們會要求客人不要離開房間,暫時處於隔離狀態。”

另外,該負責人也表示,北京不同區域的酒店要求不同,有的酒店可以先入住后等待核酸結果,有的則必須持核酸呈陰性証明方能辦理入住。“因此,目前亞朵在北京共有19家營業的酒店,在等待核酸結果的8至11小時內,哪些酒店可以先辦理入住,哪些需要在房間內等待,也需與預訂酒店的前台咨詢確認。”

目前,每人每次核酸檢測收費為260元,核酸檢測樣本的採集時間分別為早9點至11點半,當日晚8點前出報告﹔下午1點至4點,當日晚12點前出報告。酒店前台工作人員會提醒預約客人,樣本採集前半小時可喝清水,但不要抽煙、喝酒、吃東西,並保持口腔清潔。如果預訂北京區域亞朵酒店連住7天以上,則可享免費核酸檢測。

“一旦發現客人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檢測機構和酒店會及時上報,並依據政策法規處理。”該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酒店目前預約情況,預計這兩處核酸檢測點開放當天會接待20-30人。”另據了解,目前入住北京區域亞朵酒店,客人除提供7日內經當地核酸檢測呈陰性的証明,還須全國健康通行碼或者北京健康寶認証未見異常狀態。酒店負責人還表示,這兩處獨立的核酸檢測點位於酒店附近,是與酒店所屬區域完全隔離的,並不會影響客人的正常入住及活動路線。

根據相關規定,4月12日起進京人員入住酒店應持有7日內經當地核酸檢測呈陰性的健康証明,且全國健康通行碼或北京健康寶認証為“未見異常”狀態,同時須按要求登記在京聯系人,接受酒店健康管理。為了能夠進一步給住店客人提供更加安心的服務,在酒店附近單獨設立檢測點,亞朵酒店前期也和相關管理部門進行了多輪的溝通,就是希望能為不方便在當地做核酸檢測的客人提供方便,也為防控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實習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